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犬只收养基地300只流浪狗等领养 市民可预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7 07:39:16 --字号:TT

犬只收养基地300只流浪狗可领养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犬只收养服务基地获悉,为尽快使流浪犬重新回归家庭,救助更多的流浪犬只,该基地定于9月2日上午10时,在犬只收养基地开展集中领养活动,300多只流浪犬等你来领养,有意向的市民可拨打基地电话85870333预约咨询,将根据报名人数在市区设立集中乘车点。

    收养流浪动物好处多

    青岛市犬只收养服务基地位于城阳区上马工业园李仙庄社区,自2013年年底正式运行以来,已有300余只流浪犬在此安家。

    记者注意到,基地每间犬舍的铁丝网上都挂着犬只基本信息表,上面有流浪犬的名字、毛色、体型、犬种、体重、年龄等基本信息。“基地建立了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每只流浪犬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唯一编号,从接收到检验防疫、日常生活、领养情况、死亡记录等均有详细的档案登记。”犬只收养服务基地主管卢书筠说。

    “基地的犬只大都是因为主人遗弃、走失、无序繁殖等原因来到这里。”卢书筠说,选择领养流浪动物的好处很多,它们更懂得感恩,它们经历过痛苦而危险的流浪生活,重获家庭温暖后,会更听话,并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流浪动物的性情更稳定,很多成年犬只,拥有良好的卫生习惯,特别适合初养狗狗的家庭,而且选择领养可以节省金钱,更可以给予它们重生的机会;流浪动物历经磨难,意志一般都比较坚强,它们大多不会挑食,容易饲养。

    犬只健康性格好

    卢书筠表示,有些人在饲养宠物的时候,会纠结于是否纯种的问题。其实对于狗狗来讲,所谓纯种犬大都是近亲繁殖的产物,难免会出现基因缺陷而造成的发育不全和品种性疾病。人类对狗狗的需求,更多的是出自情感的交流与互动,所以相对于品种来讲,狗狗的性格更为重要。而混种犬不易生病、寿命更长,其聪明程度和与人的亲近度上绝不次于纯种犬。很多人对成年犬存在一定的误区,感觉它们不如幼年那样可爱、容易训练,更有观念认为与它们不宜培养感情。其实很多成年犬已经有过家庭生活经历,所以比幼犬更容易亲近人,更加容易照顾,所以非常适合第一次养宠物家庭。

    “我们的流浪犬有性格评估、健康状况评估以及注射疫苗时间等详细记录。”卢书筠说,免费供市民领养的犬只都是适合领养的。

    市区设立集中乘车点

    青岛爱护动物协会会长邱红介绍,市民想领养流浪犬可先提出申请,如果符合18周岁以上、有稳定的工作收入、有固定的住所这些领养要求的话,基地会推荐适合的犬只。领养人应准备以下材料,身份证原证及复印件;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

    犬只收养基地集中领养活动定于9月2日上午10时,有意向的市民可拨打基地电话85870333预约咨询,领养日当天市民可自行前往也可提前电话预约,基地将根据报名人数在市区设立集中乘车点。(记者 刘海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