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路春天广场闭店谢客 曾为高级百货地标(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1 06:32:35 --字号:TT

山东路春天广场闭店谢客 曾为高级百货地标

山东路春天广场闭店谢客 曾为高级百货地标

  8月最后一天,在橘色的夕阳里,最后几个顾客走出了山东路春天广场,这家曾为青岛高端百货业肇始之地的门店将无限期“闭店”。闭店的消息既让人意外,又在情理之中,近一个月来引发市民关注,不少市民赶着最后机会淘便宜。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采访,见证了这家标志性门店的闭店时刻。

  “一二三,拍上了,再来一张。”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山东路春天广场门时,看到几十个穿制服的员工正在店前拍照留念,他们脸上虽然挂着笑容,但仍然掩不住离别的唏嘘。“刚来工作了两年多,现在要走了,还是有点不舒服,毕竟是因为闭店,又要重新找工作了。”一名女员工告诉记者,昨天是最后一天营业,因此很多员工相约下午5点后在店外合影。

  记者看到,此时商场门前的停车场已经空空荡荡,商场内已经看不到顾客,但货架上的货还摆着,有的货架还用布给盖上了。几名保安正在用步话机联络,“车场还有最后一辆车,可能是顾客的,再次检查是否还有顾客逗留在商场内。”

  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闭店后还要和品牌商办理退货清场等善后工作,因此还留有部分员工。善后工作预计持续1个月。对于此次闭店,店方人员表示“这是公司正常的经营性调整,未来的调整方向还没有确定。”

  消费者说商品缺特色

  “今天闭店,赶着最后又来了一趟,确实没什么值得买的了。”昨天,家住江西路的市民秦女士说,她以前经常逛这个商场,但是最近几年发现店内的品牌缺乏特色、款式比较旧,所以就很少光顾了。

  记者了解到,像秦女士一样看法的市民不在少数。近一个月来,春天广场闭店前打折甩卖,连续搞了“服装特卖会,1折起”的特卖活动,一些中高端品牌男女服装、鞋帽、瓷器等折扣达到“历史最低”。

  “这个地方以前很好,后来易主了几次,从海信广场、到巴黎春天广场,到春天广场,这家店几乎是一直在走下坡路,从品牌到商品吸引力越来越低。”该店的一位老顾客说,在这种变化之下,很多顾客流失掉了。

  另外,现在网购时代来临,市民的购物形式发生根本变化,什么样的高档品牌都能通过网购买到,所以,网络购物的冲击对实体百货店的影响很大,顾客流失是在所难免。

  曾为青岛高级百货“地标”

  山东路9号的春天广场见证了青岛高端百货业的发源。1997年7月1日,山东省第一家高级百货店——海信广场在这里开业,成为一缕时尚风,为青岛的消费者首次带来世界级精品,消费者在惊叹这些商品高昂价格的同时,也开始慢慢感受到了这些知名品牌精美的设计和上乘的质量,以及它们所传递出的生活质感,这里一度引导着青岛乃至整个山东的高端消费市场。在这里,高挑、摩登的泊车小姐,星级标准的卫生间,目不暇接的明星见面会、广场活动,一次次引发惊叹,成为一个个“新现象”、“风向标”。

  2006年10月,春天百货收购了位于山东路9号的“海信广场”,并于2007年2月9日正式更名为青岛中山巴黎春天百货有限公司。这个时期,阳光百货已经在东部商圈树起了高端百货业的新旗帜,而海信广场也随后强势回归青岛市场。山东路的巴黎春天广场在青岛商业版图上已经不再重要。2013年12月份,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春天百货集团,在传统零售低迷的大环境下,王府井开始整合春天百货旗下在各大城市的百货店,并一一调整。

  青岛时尚百货业迎来春天

  相关链接

  春天广场闭店了,但青岛将加快发展时尚百货业。上个月,市商务局发布《青岛市时尚消费品零售业发展规划》,提出将打造青岛时尚消费品零售业 “一心三圈”的核心任务,重点推进市南区浮山湾时尚商业集聚中心,以及西海岸唐岛湾时尚购物消费圈、北部即墨海泉湾旅游度假消费圈、东部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时尚消费圈的建设,向苏黎世、米兰、伦敦、迪拜等世界知名时尚消费城市看齐,将青岛发展成为北方重要的时尚消费聚集区。

  市商务局商贸处郭处长表示,消费升级给青岛发展时尚消费带来了机遇,《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和西海岸经济新区的批复都为时尚消费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广阔前景。据介绍,市商务局将推动出台《促进时尚商业发展政策实施细则》,加快国际高端时尚品牌的引入。积极引进诸如积家 (JaegerLeCoulter)、 百 达 翡丽(PatekPhilippe)、百年灵(Bre-itling)、安娜苏(Annasui)、波士(HUGOBOSS)等高端时尚消费品牌,增强国际时尚酒店、餐饮、影视、娱乐、休闲、饮品等服务业态的配套组合,形成国内具备影响力的时尚商业生态。在海泉湾奥特莱斯等商业设施上,强化时尚消费品牌的引入力度,打造辐射山东及周边地区的国际品牌折扣店,为消费者提供多层次的消费选择,构建覆盖中高端、时尚白领的多层次时尚消费品牌分布结构,进而吸引青岛周边、山东省内乃至北方地区的消费者,不断壮大青岛时尚消费群体。(记者 刘文剑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