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大报到不设统一报到点 大巴摆渡直送宿舍楼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01 12:54:42 --字号:TT

海大报到不设统一报到点

海大报到不设统一报到点

    “哎,怎么没有人啊?不是今天报到吗?昨日早上10时30分,一走进中国海洋大学西门,一名新生和他的父亲有些发愣。不同于想象中举着牌子、人声鼎沸的场面,大门处只有三三两两的新生和家长往里走,校园里甚至显得有些冷清。 “我们今年新生报到没有统一的报到点,在东区、北区和南区三个宿舍区设立了迎新点和咨询点,同学你是哪个学院的,宿舍在哪个区? ”在现场志愿者的解释下,记者才明白,今年海大新生报到采用了“阵地后移”的方式,由摆渡车将到达校门的新生和家长直接送到各个宿舍区,学生在宿舍门口就可以办理各种报到手续。记者 王晓雨

    往年“百团大战”今年不见影

    “我都接了两届新生了,往年都是在校门口设点,围着体育馆一圈,各个学院自己有地盘、有横幅、有桌子,还有志愿者举着学院的牌子在校门口等待,有点像是小饭馆拉人抢人的架势。 ”今年大三的沈孙利说,往年海大迎新颇有点“百团大战”的架势,各个学院以体育馆为圆心,彼此分好地点和位置,新生一进校门,往往就有一群学长学姐冲上去,帮着提包、办手续,现场相当热闹。

    “海大太大了,一般新生坐公交车和出租车,都会直接到西门,要从西门走到南区宿舍,熟悉路也得走20分钟左右。”经济学院大三的范荣昕说,往年新生需要先在位于体育馆的统一报到点办完手续,然后背着大包小包再去学院,最后才能回到宿舍,往往走得很辛苦,再拖着大包小包更是劳累。“去年送学妹去一趟宿舍,至少得花半个多小时,一个志愿者一天最多接待四五个新生就累得不行了。 ”

    9辆摆渡车成校内“公交”

    虽然没有了“百团大战”,但是一进校门口,摆渡车乘坐点的标识十分清楚,旁边一辆大巴停在路边,陆续有新生和家长上车,几名志愿者正帮着家长和新生往行李厢摆放大包小包。 “这是去南区和东区的车,去北区的新生和家长还需要再等一等。”现场一名志愿者介绍说,往年新生入校全靠走,而今年因为在各个宿舍区报到,所以有了大巴摆渡车,将新生和家长送到各个宿舍区周边。

    记者选择了距离西门最远的南区,车上人大概上到八成的时候,司机就关闭车门上路,车上还有志愿者向新生介绍校内情况。大概10分钟后,摆渡车就抵达了南区,走了一百多米,就可以见到一排几个学院的报到点。“我们一共9辆车,几乎是一刻不停在运行,人上的差不多了就走,一上午大概得有40多趟了。 ”下午1时,在乘车点负责摆渡车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轻装上阵不用带行李来回跑

    “新生到了我们这儿,我们志愿者就帮他拿行李送去宿舍,原来只能一个志愿者带一个新生,现在路途近了,对于那些行李少的学生,我们一个志愿者一趟可以带四五个,先把行李放下,让家长们去宿舍休息着,剩下的事情让新生自己跑。 ”范荣昕说。

    在2号宿舍楼里休息的一名家长说,他们一进校门正好赶上摆渡车出发,到宿舍放下行李本来想帮着孩子去学院办手续,却被迎新的志愿者们劝住了,说是放手让学生自己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