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秋逢上旅游淡季租车变容易 将持续至本月底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5 06:46:23 --字号:TT

    早报讯 每年临近中秋节,许多在岛城工作的外地人计划回家,还有不少人想自驾游到周边景区过节,因此往年中秋节前租车行都会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不过,昨天记者探访发现,因今年中秋节处于暑假和十一假期之间的旅游低峰期,租车行的生意并不是很热。消费者可以从各大车行内轻易租到经济型车辆,同时租赁费也没有上涨。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到香港中路一家租车行探访,发现车行内依旧有“凯越”、“君威”等中低档轿车,日租赁价为200元到300元之间,没有像往年那样提价50%左右。租车行老板周先生告诉记者,开学后的这段时间游客比8月份少了60%左右,所以车行内现在依然有多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

    在宁夏路一家车行中,记者看到有多款 “新阳光”、“伊兰特” 等经济型轿车,租车价格都是每日200元,如果能按月租还会有1000元的优惠。记者随后在长春路、金水路、流亭机场等地采访了10家车行发现,8家车行都表示有多款经济型轿车可以出租,而业内人士估计这种情况能持续到9月底,十一期间还会有一个租车高峰期。

    除了传统的实体店外,记者发现许多知名的旅游网站也专门开辟了租车板块。他们利用普通市民手中的私家车资源做租赁生意,报价要比传统租车行低10%到15%左右,这也让租车行经营者感到了压力。在不降低租车价格的情况下,租车行通过降低押金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以前押金要4000元到8000元,现在只要你证件齐全,交3000元就能将车提走。”租车行老板刘先生说。 (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胡明山)

    相关提醒 签合同前先试车

    业内人士胡先生提醒市民租车一定要到车辆车况、保险、服务等都比较完善的正规租车行,租车前检查车辆外观、车灯、车锁等是否正常,并且试驾检查一下车辆的性能,详细验车后再在租赁合同上签字,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