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星电器辟谣易主传言 正常营业人气冷清(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5 06:53:50 --字号:TT

五星电器辟谣易主传言 正常营业人气冷清

  自从8年前确定以3.7亿美金收购五星电器之后,百思买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似乎一直是麻烦不断,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国美电器收购五星电器的传言是甚嚣尘上,但百思买紧急辟谣,其首席沟通官、新闻发言人MattFurman称,“百思买并未将五星电器转让给包括中国的零售商国美在内的任何第三方”。昨日,记者对五星电器青岛门店进行了探访,目前卖场经营正常,只是人气显得有些冷清,还有部分品牌已经撤柜。

  [事件]

  传闻国美接手五星

  9月11日,东方财富网的三联商社吧内,关于百思买将五星电器出售给国美的传言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强烈讨论。传言称,9月上旬五星电器员工确认国美的收购行为,9月12日,五星电器全国多处门店关闭,进行资产盘点,为出售工作做准备。关于国美收购五星电器的金额在传言中也是有鼻子有眼,据传百思买方面是希望以3亿美金出售给国美,而且是百思买美国方面绕过五星电器中方与国美谈判,这也是为什么五星电器许多员工出现不满情绪的原因之一。

  传言的另外一个版本是,国美不是唯一的有意愿的收购方,除了宏图之外,五星电器原创始人汪建国也被卷入其中。有知情人士透露称,汪建国希望以2亿美金的价格收购五星电器。而另外一位与汪建国本人走得很近的业内人士则说是1亿美金。不过,无论是2亿美金还是1亿美金,都与传言中百思买开出的3亿美金存在明显差距,而考虑到8年之前的收购价格,百思买是在折价出售五星电器。

  [探访]

  正常营业人气较冷清

  与国美收购五星传闻同一时间出现的还有全国多地的五星电器门店集体停业盘点的报道。青岛的五星电器情况又如何?昨日,记者走访了五星电器在杭州路、宁夏路等地的几家门店,目前都在正常经营。在杭州路店的卖场中,各种家电的促销广告随处可见,不过顾客的数量很少,店内的促销员多数聚在一起聊天。记者还发现,卖场二楼的顾客屈指可数,电视销售区,索尼、三星以及长虹等品牌已经撤离,空荡荡的墙壁上只零星挂着两三台彩电。

  “前几天确实都在传这个事,我们也不知道真假。”卖场里一位家电促销员告诉记者,虽然传闻五星要被卖给国美,但这个卖场一直正常营业,该存货存货,该搞促销活动就搞促销,“除了前几天因为系统升级,卖场的正常经营受到大概一天的影响,之后就恢复正常了。”随后,记者拨通五星电器青岛地区负责人战卉的电话,她告诉记者,针对收购传闻公司已经做了正面回应,完全是对手用来诋毁五星电器的谣言。

  [回应]

  五星百思买齐辟谣

  9月12日下午,五星电器针对公司将被出售给国美的传言进行澄清,声明称,“家电零售业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大促在即,在这全年至关重要的销售关头,这一别有用心的谣言已经严重干扰了五星电器的正常经营,破坏了五星的商誉和消费者对五星的信心。五星电器对此行为表示强烈的愤慨和谴责,并保留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声明还表示,近年来五星电器持续提升经营效率,2014年上半年在销售和利润上均取得良性增长。

  同一天下午,一封署名为百思买美国总部新闻发言人Matt Fur-man的声明也出现在五星电器官网,声明称:“与互联网上毫无根据的报道内容相反,百思买并未将五星电器转让予包括中国的零售商国美在内的任何第三方。与百思买旗下所有业务相似,五星电器正处于积极转型期,旨在进一步优化提升线上平台及线下门店的顾客体验。尤其在家电行业销售旺季即将来临的此时此刻,五星电器管理层正集中精力继续领导公司的转型与提升。”

  业内看法

  发展保守腹背受敌

  采访中,五星电器青岛地区负责人战卉表示,目前,五星电器在山东省内有10家门店,其中半数在青岛地区,其中李村门店是青岛地区的旗舰店。由此看来,青岛的战略地位一目了然。“尽管谣言得到回应,但五星电器在青岛乃至整个国内的发展都不乐观。”家电业内人士分析称,五星电器在青岛的投入非常大,此前在远洋广场打造的5A旗舰店耗资巨大,700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是当时青岛地区最大的家电连锁卖场。然而仅不到2年时间,该店就以关门告终。这些年,五星的门店数量几乎裹足不前。“发展过于保守,才会被人猜测要出售。”该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五星电器号称中国第三大家电连锁卖场,但从规模上讲早已远远被国美苏宁等传统家电卖场甩在身后。更可怕的是,电商时代的背景下,五星电器自建的电商平台在本月才正式上线,在京东、苏宁、国美等巨头的夹击下,发展过于保守的五星电器被甩得越来越远,线上线下腹背受敌使得其未来发展不容乐观。(记者 王婷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