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获评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 将成休闲胜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17 13:08:43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全国生态文化村”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行,世园会凭借自身特有的自然人文景观以及周边环境的提升,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称号。

    青岛世园执委会秘书长李奉利介绍说,世园会借助原有山地、水库、植被等自然资源,打造生态园艺景观,园区保留了原有的植物群落和樱桃沟、梨树坡、北王扬水站、毕家老桥等自然人文景观;主题馆、梦幻影院、天水服务中心等主要建筑全部进行覆顶绿化;在原有168种植物的基础上,新栽植各类植物1500余种,绿地覆盖率从52%提高到71%;创新性提出110项绿色、低碳、环保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使用无公害的浒苔海藻肥、自动喷淋灌溉系统、生物防治等养护措施,苗木成活率达到98%以上,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为零。

    另外,在园区周边成功实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生态修复等11类环境整治工程;坚持把后续利用放到战略地位,一方面形成新的旅游目的地,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园会”,另一方面规划建设现代化的世园生态新区,推动建设绿色城市,打造人人向往的安居福地、创意高地和休闲胜地。

    据了解,“全国生态文化村”创建活动是立足农村、面向农民,从国家的基础单元做起,建设生态文明的美丽乡村。在国家林业局印发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纲要(2013-20120年)》中提出,要建立崇尚自然的精神准则、文化修养和道德标准,引领和规范人们的行为,并且通过生态安全制度、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推动生态文化广泛转播。(记者 王婷)

    AIPH第66届年会在青岛召开

    昨日上午,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第66届年会在青岛召开。100多位AIPH成员及代表将商讨AIPH组织及世界花卉园艺发展重要议题,交流各国家和地区花卉园艺产业发展情况,并就植物新品种保护、绿色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第66届年会会期4天,将于本月19日结束。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法国、印尼、日本、韩国、荷兰、泰国、土耳其、英国、阿联酋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00多位AIPH成员及代表参加。与会代表还将参观正在举办的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考察青岛市花卉产业及绿色城市建设情况。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