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日本贝亲儿童吸管杯不合格 损害肝肾(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沈俊霖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25 17:26:56 --字号:TT

日本“贝亲”儿童吸管杯不合格 可能造成肾脏肝脏损害

    记者25日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近日销毁处理了1批来自日本的“贝亲”牌儿童吸管杯。

    这批“贝亲”牌儿童吸管杯共计35箱,货值283500日元。经检验发现,这批货物蒸发残渣(正己烷)为39.3毫克/升,超出《食品包装用聚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中“蒸发残渣(正己烷)≤30毫克/升”的限量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据悉,蒸发残渣反映的是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接触到水、醋、油等液体时析出的化学物质的量,数值越高,表示样品溶出物质越多。蒸发残渣(正己烷)超标的塑料制品在接触到油脂类食品时,将析出过量的油溶性残渣,如果被人体长期摄入,轻者会引起头晕、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重者会造成肾脏、肝脏、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等的损害。

    据统计,今年6月-8月,山东检验检疫局先后从6批次的进口餐厨具、儿童用餐具中检出重金属、蒸发残渣超标等问题,均依法对问题产品采取监督销毁或移交有关部门作退运处理。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沈俊霖 通讯员 张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