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女城管上街柔声执法获赞 一天要走10公里路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姜豪 张君周欣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08 14:54:17 --字号:TT

    10月6日上午10时,在台东三路步行街,6人美女城管执法队沿街巡查,路人纷纷驻足,大呼亲和力十足。据介绍,市北城管国庆期间专门成立6人女子城管队,主要对台东商圈附近的不文明和违法经营行为进行规劝、教育和引导,用女性特有的亲和力来进行柔性执法,维护市容的整洁有序。

美女城管上街柔声执法获赞

  美女执法人员规劝占饮料店主规范经营。

    10月6日上午10时,在台东三路步行街,清一色的美女城管执法队沿街巡查,引路人纷纷驻足赞叹。在步行街的路边,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人正在卖自制沙包。记者看到,老人身体微颤,来往密集的人流很容易受到伤害。“奶奶,马路上不允许摆摊。”城管队员赵娟赶紧上前,柔声说:“我帮您收了,咱不摆了,回家吧。”说着,帮助老人装袋并搀扶送离。在路的对面,另一位年龄更大的老人也在售卖小沙包,“这位奶奶都90多岁了,虽然知道老人不容易,但占路经营是违法的,我们只能规劝,帮助老人离开。”赵娟介绍说。

    记者看到,美女城管兵分两路,另一路协助清洁工人清理胡乱张贴的小广告,俯身捡起随风飘扬的塑料袋。在一饮料经营的摊位,帮助店主搬离占路的广告牌和货柜,该店主王先生有些羞愧地说:“美女的话一定要听。”看到英气飒爽的美女城管,市民孙先生说:“这么多漂亮的女城管还是第一次见,亲和力十足。”

    据介绍,6名美女城管沿街巡查,对台东商圈附近的不文明现象和违法经营行为主要采取规劝、教育和引导的方式。

    城管队员中的赵娟,是一名典型的90后,中秋节当天刚刚上岗,“因为家在青岛,所以今年就报名参加市北城管的选拔。”刚开始工作,赵娟表示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因为我们以台东三路步行街为中心进行巡查,只能步行,国庆节期间一天至少走10公里,经常脚底起泡。”她介绍,一次对步行街一个占路经营的摊主劝说时,该摊主表现相当激烈,大声叫嚷,不配合。“我们领导要求我们要态度亲和,以劝导为主,所以只能强忍委屈将他劝离。”

    记者了解到,城管队员中的张娟,有一个15月大的孩子,高烧达39℃,已经连续发高烧5天。为了完成工作,她毅然上岗。

    市北城管台东三路中队中队长刘硕介绍,市北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城市管理特勤人员,通过笔试、体能测试、面试、政审等层层选拔,今年一共招聘8名女性执法人员,竞争很激烈,参加报名的有260多人,要求身高均在1.6米以上。

    对于选拔女性城管执法人员的原因,刘队长介绍:“女性有一种天然的亲和力,规劝更能让人接受,实际执法中效果明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