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公布就业率低专业名单 山东6专业上榜(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王东升 2014-10-14 10:07:59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 市场营销、动画、旅游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这些一度风光的本科专业,在不经意间已成昨日黄花。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和各地近两年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山东共有6个专业“中枪”,提醒考生在报考大学时注意相关信息。

全国15个专业被亮“红牌”

为了加强对高校专业设置的宏观管理,引导高校主动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整理了近两年(2012、2013年)全国和分省的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全国有15个专业被亮“红牌”,其中,有红极一时的“高大上”专业,例如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等,也有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生物科学等时髦专业。

教育部在发布这一信息时强调要求,各高校在申报专业时参考全国、分省(市、自治区)的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充分考虑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避免盲目布点、重复设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