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最美赏秋地:八大关最浪漫 大学路似童话

来源:青岛心发现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10-16 13:35:39

    一年四季,每个季节的青岛都有独特的美,但秋天却当之无愧是青岛最绚丽、最可爱的季节。秋风一起,青岛又要开始变“黄”了。等青岛的天空变得更加辽阔壮远,秋风开始“撩拨”路边的梧桐叶,整个青岛又会迅速的从绿色变成黄色。又是一年秋色到,想欣赏美景又不愿去太远的地方?来看看青岛那些最美赏秋地吧!

    八大关

    “青岛最美的地方是八大关,八大关最美的时候是深秋。”居庸关路满天满地的金黄色银杏,嘉峪关路色彩斑斓的枫树,还有山海关路、宁武关路的梧桐......交织成的是最美丽的景象。

    深秋的阳光下,八大关黄的耀目,黄的醉人,那些年代久远的老房子,已经被参天的大树挡的看不到全貌,偶尔露出一段砖墙,一扇院门,斑驳的黄叶落满,当你走进道路深处,你就会疑惑,仿佛不是在中国的这座沿海城市,而是在遥远的西欧。

    崂山

    随着秋色逐渐浓郁,等崂山进入深秋季节,如果你不那么懒,登临极顶,你会看到“滔滔黄海碧波万顷”,绵延起伏的山脉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绵亘数百里的壮观景象。

巨峰景区、仰口太清宫,甚至整个崂山,走到哪里都是一副绝美的画,“崂山秋色赛香山”,绝对不是盖得。

湛山三路

距离八大关不远的湛山三路,秋色绝不逊色于八大关,路旁参天的银杏树都被秋风“吹黄了”,金色银杏叶,黄色的墙壁,笔直而起伏的道路,一直走进去,仿佛就走进了这个季节。

    海洋大学

    惊艳了崂山的秋色,习惯了八大关的银杏落叶,在青岛老城区的街道,依然可以觅得无边的黄色。海洋大学,在这里伫立了百年的时间,仿佛就是这一片斯文与优雅的发源地。

    大学路往西走,那些扭曲着、老态龙钟的高大悬铃木,那些矮墙后面的院落,会让你觉得,秋天,似乎是一个童话,而那些静静飘落的黄叶,也许就是秋天写给岁月的情书。

    金口二路,几乎就是对着海洋大学正门的一条路,沿着金口二路向上走,沿着斜搭在半山腰上的梯子,也许就能走到季节的深处。在这样的街巷里漫步,请一定放慢脚步,这种美无法用语言形容,可是只要你来静静的感受,你就会懂这座城市和秋天是多么的般配。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一直是热闹的,每个季节都会有无数的人慕景而来,如果你想秋天来,那你一定是来寻找黄的。

    公园一年一度的深秋菊展,也是最受欢迎的活动。金秋菊展早在50年代就已开始,每年展出品种已超过700种,各种你见过的,没见过的菊花到处都是,同时,满公园的参天大树也黄了,各种颜色交相呼应,这里不是单一黄,更是色彩斑斓的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