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深海基地一期年底建成 成我国最大科考船码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2014-11-07 06:17:40 字号:A- A+

    将成为我国最大的科考船停靠码头

    早报讯 昨日,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围绕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主题与网民交谈。他透露,国家深海基地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底建成。今年青岛出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六方面补贴政策,企业购买高校科研成果最高可享30万补助。 可同时停靠2艘“万吨级”

    访谈中,有网友咨询国家深海基地的建设进展以及前景。

    吴绪永回答,国家深海基地占地390亩,征用海域62.7公顷。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4.95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24526平方米,预计今年底建成。深海基地码头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科考船停靠码头,可同时停靠2艘万吨级科考船、3艘3000吨级科考船。深海基地除了是“蛟龙”号未来的母港外,也是我国大型深海装备业务化运行的支撑基地和世界第5个深海技术装备支撑基地,将为我国开展深海技术装备研发和试验、深海科学研究和深海资源调查提供公共平台,对维护中国的海洋安全和海洋权益具有长远战略意义。 购高校科研成果有补助

    一名网友咨询,他要买几项技术,听说凭合同可以办理减免税。网友问签什么样的合同才行?办减免税还要交手续费么?

    吴绪永说,为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今年9月市科技局、财政局联合出台了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后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若干扶持政策,对科技成果挂牌交易、企业购买科技成果、技术转移机构、技术市场行业服务、技术经纪人培训以及高校院所技术咨询和服务六个方面进行补助 (简称 “六补”政策)。其中针对在本市注册的企业,购买国内和海外高校科研机构的科技成果给予10%补助,最高30万元。 (记者 陈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