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医急诊医生遭家属暴打 肇事者道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晗祎 2014-11-07 07:51:33 字号:A- A+

微博转发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近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发生一起恶性伤医事件,医生护士受伤!》一文在微博微信平台疯狂转发。文中叙述,11月5日,在青医附院发生的恶性暴力伤医事件致使两名医护人员不同程度受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另外,文中称“据网友透露砸伤李医生的是青岛市环保局的一个处长”。记者与院方取得联系,获悉肇事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调查,此次恶性暴力伤医事件的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7日一早,肇事者公开发表道歉声明。

    网友记录:两名医护人员受伤

    据发文者称,事发时间是11月5日下午,青大附院血液科一个淋巴癌晚期病人在C丅室检查过程中突然神志不清,呼吸困难。CT室通知急诊部,急诊部医护人员立即冲到CT室将患者推至急诊室抢救,直到患者神志转清。后血液科医生到场向家属交待病情危重,家属签字拒绝气管插管和心肺复苏,只对症治疗。

    大约当天15时,家属拿着一叠化验单心电图等,找到在急诊留观室正在给一个急性心肌梗死病人下医嘱的急诊内科李医生,李医生告诉他们去找在另一房间的血液科医生去咨询,因为患者不是急诊病人不了解她病情。一个穿着体面的女家属立刻大骂医生没人性,并将手里的化验单等摔向李医生,接着另一个男家属骂了几句后便隔着护士站的桌子伸手打医生,几个护士立刻冲上来拉起医生离开诊桌,几个家属立即冲进护士站对医生拳打脚踹,其中两拳狠狠打在了拉架的张护士脸上。家属和医生很快被围观者及护士拉开。张护士这才有时间揉揉自己被打肿的脸,而李医生又坐回诊桌继续处理那个心梗的病人,家属也陆续离开。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谁知两三分钟后,女家属再次冲进来辱骂医生。她发型整齐,穿着讲究,但那凶恶的表情却与她的外表差之千里。突然刚才打人的男家属从她后面冲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操起诊桌上的欧姆龙台式血压计向李医生脸上狠砸过去,鲜血瞬间淌了下来,李医生立即被护士带离现场。

    李医生两眉间额部被打了一个大约2cm的伤口,缝了7针,头颅CT检查当时颅内没问题。6日上午眼部发青,鼻梁淤血,眼眶CT发现眼眶内有爆裂性骨折,筛骨骨折,额骨凹陷。张护士头晕,反复恶心呕吐,面部肿胀。

    据发文者称:“今天才知道,打人的是青岛市环保局规划财务处刘静处长,求扩散,严惩打人者。”

    记者采访:可以确定打人者身份

    记者通过医院58秒的监控录像记录看到,11月5日15时5分,急诊部护士站围满了咨询的病人家属,突然,一名家属在男性医生就坐的那一刻,随手抓起了桌上的物品向医生面部砸去,现场众多病人家属和医护人员目睹了事情的经过。随后,被打医生对伤口进行了清洗和止血处理。

    记者已从院方证实,被打医护人员分别是医生李某和护士张某。另外,通过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可以确定一名病人家属叫刘静。肇事嫌疑人已于5日被公安机关依法调查,此次恶性暴力伤医事件的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本网记者将继续跟进。

    青岛环保局:刘静确有其人 平日谦逊

    记者联系到市环保局一名其他科室人员询问,得知刘静确实是青岛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但这个人平时为人特别谦逊,也非常儒雅。昨晚看到网上他打人的消息,同事们都很惊讶,不过由于事情刚刚发生,环保局还没有任何官方举动。

    记者拨打市环保局宣传科询问,答复“不方便透露,如果有消息,环保局会统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

    肇事者道歉: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11月7日7时12分,肇事者刘静公开发表道歉声明。原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刘静,青岛市环保局职工。我母亲已于11月6日晚8时去世,当我陪伴母亲走完人生最后一程,打开手机,看到的是铺天盖地的谴责与声讨,就像大家说的,我犯下了一个连我自己也不能原谅的、极其严重的错误。作为青岛市环保局的一名干部职工,我的行为给单位抹了黑,给社会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不良影响,我向大家表示我的万分愧疚之情。

    11月5日下午,我母亲在青医附院住院期间,突然昏迷,急诊科护士在做完心电图后,让我拿给医生看,血液科医生看完图后,让我尽快找急诊科医生看,当时急诊科只有一位李医生,李医生说该病人不归他管,他不看,我说病人已经昏迷,情况紧急,再次恳请他看看,他说谁的病人谁看,他不看。此时,我求助无果,心急如焚,在失去理智的情况下,先动手与李医生厮打起来,随后我又用血压计打伤李医生,导致李医生受伤,厮打过程中,误伤了劝架的护士。

    事情发生后,我冷静下来,自己感到万分的内疚和自责,我及我的家人多次努力地试图向李鹏医生和张红护士表达歉意,均被拒绝,我们只能先通过院方领导转达我的悔恨之情。待料理完母亲丧事后,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当面向当事人赔礼道歉,对造成的伤害给予赔偿,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再次真诚地向李鹏医生、张红护士以及为你们担惊受怕的亲属表示深深的歉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