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老街之二十三 历史街区里的日式建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1-14 05:40:03

独家:青岛老街之二十三 历史街区里的日式建筑

    据青岛市文史专家鲁海考证:黄台路上除了昭和海运公司(1号)、极东公司(72号)、大信公司、谦和洋行、冈野建筑事务所、大同组(从事建筑业)以及朝鲜贸易协会等少数机构以外,绝大部分是日本人住宅,其中30号为青岛取引所(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安藤荣次郎宅,31号为江上商社社长江上清宅,48号为乾商会会长乾善助宅,青岛居留民团的学务课长、金融课长、民团助理分别住5号、7号、57号。青岛铁路局的总务主任、机车事务所所长、列车段段长分别住于46、29、31号。这些建筑代表了日本的建筑艺术风格,也记录了一段历史,因而黄台路被列为旧城风貌保护区日式建筑一条街。(陈志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