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航拍第一人 另类视角的城市记录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1-17 05:56:56

独家:青岛航拍第一人 另类视角的城市记录者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今年6月,西海岸列入国家级新区,让青岛拥有了比肩上海浦东这样国家级战略新区的机遇。对于航拍发烧友张广浩而言,迅速崛起的西海岸成为他用镜头征战的新的疆土,他本人则是这幅鸿篇巨制城市蓝图的“另类”记录者。

    张广浩并非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他的老家在鲁西南,今年是他在青岛打拼的第十个年头。和许多专业从事航拍的人不同,张广浩的主业是维修摄影器材,并且在这个圈子里小有名气。侄子从他那里学到了修相机的手艺,目前也在从事电子产品销售的职业,偶尔充当张广浩外出航拍的司机。“过去,谁家里买了部数码相机都是件炫耀的事,可那时候,会用的人不多,会修的就更少了,我叔就是圈儿里的‘大拿’。到现在,有些修相机的修不了,还送到我叔这儿。”

    说起航拍,只是张广浩闲暇之余最大的爱好。从2008年开始,他跟着青岛摄友玩航拍。玩摄影的人都知道,高度和角度是拍摄的最大挑战。被称为“上帝视角”的高空俯瞰,气势恢弘,视角开阔,天空的神奇角度令人震撼。但是,航拍的费用昂贵,却不是普通摄影者容易承担的。

    “今年的经济大环境不景气,修相机挣得没有前两年多了,”张广浩的侄子说,“我叔玩航拍其实也可以赚些钱,可是你要和他提钱,就俗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