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荣城铁3对高铁时刻表出炉 票价近期公布

来源:齐鲁晚报/胶东在线 作者:李婷婷 侯嘉伟 2014-11-20 13:33:50 字号:A- A+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正线最终定于12月26日正式运营,计划开行3对G字头高铁、7对D字头动车,途经、往返济南至烟台威海的7对。目前,3对G字头高铁经行站点和时刻表已经出炉。届时,烟台至济南将缩短到三个半小时左右,从烟台去北京只需4.5小时,去上海只需8小时。

青荣城铁烟台南站效果图

    随着青荣城际铁路即将开通,票价问题备受广大市民关注。近日,网上流传着烟台到青岛城铁二等座票价仅50元的说法,对此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回复,票价传闻并不属实,官方版票价将于近期公布。

    网上微博、微信都对青荣城铁的票价讨论得很火,有的网友说:“等青荣城铁开了后,烟台去趟威海只需10分钟,票价不会超过30元,烟台去青岛只需1个小时,票价不会超过50元,周末可以实现去青岛逛个街,晚上再回家吃饭了”。

    还有的媒体在网上发布了青荣城铁票价信息表,上面将目的地、票价、运行时间标注的十分清楚,如烟台到济南,一等座300元,二等座150元,运行时间3.5小时;烟台到青岛一等座130元,二等座50元,运行时间1小时。

    据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网上流传的青荣城际铁路的票价猜测,多数是依据目前国内已开通城际铁路的票价和胶济客专的票价标准推测出来的,再综合考虑市民的承受能力和其他运输方式的影响,虽然价格相差不大,但并不准确。

    同时工作人员表示,青荣城际铁路票价将于近日出炉,但需要上级部门最终给予确定。目前网上流传的各个版本的青荣城际铁路的票价都不是从铁路部门发布出来的,官方票价的出炉还需要市民耐心等待。(记者 李婷婷 侯嘉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