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张新起:加快邮轮母港建设 促进城市转型发展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戴 谦 2014-11-25 06:46:00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到青岛港老港区,现场调度邮轮母港建设。他说,当前邮轮母港规划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打造世界级的邮轮母港,形成新的增长极。

  张新起实地察看了邮轮母港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青岛港集团、市北区和市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他对邮轮母港规划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面临的有关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张新起指出,建设邮轮母港是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大举措,是实现老城区布局调整、转型发展的重大行动,是青岛老港区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也是青岛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因此,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高对建设邮轮母港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齐心协力加以推进。

  对下一步工作,张新起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成立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完善组织领导体系,研究制定有关政策,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面临的问题。要设立现场指挥部,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现场、到一线,主动搞好服务。二是提高效率。要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把握好工作节奏和重要节点,加强统筹协调,主动配置资源,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创新发展。要在符合法律和制度规定的前提下,勇于担当、敢于突破,积极探索有利于项目建设的政策和方式。四是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围绕邮轮母港建设,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搞好邮轮产业及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完善配套政策,加强招商引资,拉长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

  徐振溪参加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