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大回应虐狗事件 捕狗方式不当已制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2014-11-25 05:05:43 字号:A- A+

首发:青大回应虐狗事件 捕狗方式不当已制止

青大保卫处对虐狗事件的回应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  24日晚9点15分,@青岛爱护动物协会通过微博发布了青岛大学关于前期虐狗事件的正式回应。回应文件称,因学校周边拆迁,校园内流浪狗不断增多,前期曾发生流浪狗伤人事件,对师生安全构成威胁,故而清理流浪狗。

    期间,青岛大学保卫处允许民间人士到校园内捕捉流浪狗。由于捕狗方式不当,引起了学生和爱狗人士的强烈不满。

    下一步,青大将请求警方协助,并积极联系青岛爱护动物协会,妥善处理校园流浪狗。(记者 郑言)

    关于清理校园流浪狗的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校园内的流浪狗数量不断增多,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后,随着学校周边部分社区房屋的拆迁,许多被遗弃的流浪狗进入校园,据不完全统计有30余只。校园内曾发生流浪狗伤人事件,此事引起部分学生恐慌,对师生安全构成威胁,师生对此反应强烈。

    我们多次联系公安机关,请求警方给予协助。麦岛派出所的民警多次到校园清理,但效果不明显。为避免流浪狗伤人事件再次发生,保护校内师生的人身安全,我们允许了民间人士到校园内捕捉流浪狗。

    我们没有预料到民间人士捕捉流浪狗的方式不当,引起了校内个别学生的反对和不满,也引起了民间爱狗人士的强烈反映。发现这种情况后,我们进行了及时制止。

    今后,我们将在请求警方协助的同时,积极联系青岛爱护动物协会的领导和民间爱狗人士,妥善处里校园内的流浪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