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标线有硬伤下桥左转必挨罚 车主频中招(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26 13:11:09 字号:A- A+

马路标线有硬伤车主频遭罚 被迫违法被拍

马路标线有硬伤车主频遭罚 被迫违法被拍

    日前本报曾就智能交通下市民交通违法“一头雾水”的情况作了报道,近日,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除了迷迷糊糊违法,还有明明白白违法的情况,只是这种违法掺杂着“无奈”,其原因是地面标志标线存在“硬伤”,导致违法迫不得已而发生。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相关负责人昨回应称,他们将逐一排查并整改这些“硬伤”,至今又有90个路口的地面标志标线做了整改或调整。

    下桥遇实线左转必违法

    市民陈先生说,他经常走杭鞍高架路,对杭鞍高架路上上下下的情况也知根知底,可最近他却不知道该怎么走了。

    “每天早上我都走杭鞍高架路,沿着辽阳西路东向西上高架路后,在人民路匝道口下桥,然后左转前往位于威海路上的单位上班,多少年了,我都是这么走的,可是最近我却收到一条交通违法提醒信息,说我在人民路匝道口下桥后左转威海路时违反了标志标线。走同样的路线,以前没有违反标志标线,现在却违反了,这是为什么?原因很简单,这个路口设置了智能交通的抓拍设备,开始对违法车辆抓拍。 ”陈先生说,虽然自己的违法行为的确存在,但他却不服,原因是该处的地面标志标线存在“硬伤”。

    “从匝道下桥口一直到威海路路口,全都是实线,除非不左转,否则肯定违法,用青岛本地话说,这里就是个‘坑’,等着司机往里跳。”陈先生无奈地说。

    安全岛延伸的确存硬伤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陈先生所反映的该路口,该路段共有两股车流,一股来自东向西桥上,一股来自桥下,两股车流所处的车道被一条类似“安全岛”的实线隔开,这条狭长的“安全岛”从人民路匝道口一直延伸至威海路路口。

    其中杭鞍高架路桥下东向西共有三排车道,在距离路口约20米远时,最外侧车道上的“直行”箭头开始向内,至路口时三排车道融合成了两排车道,其中最内侧一排车道是左转专用道,最外侧车道的边界线是狭长的“安全岛”。

    由杭鞍高架路桥上延伸下来的车道共两排,其中右侧是右转专用道,另外一条车道则是直行道,顺着狭长的“安全岛”一直延伸至威海路路口,这条车道上的地面标线箭头为“直行”。也就是说,若车辆依法行车,沿着杭鞍高架路东向西驶来的车流,在人民路匝道口下桥后,至威海路路口后,只有硬着头皮继续直行,往海泊河早市里闯,若想左转威海路,必须经过狭长的“安全岛”。若打算左转的车辆不压实线,直行过路口或者经人民路南向北再调头,那么在早晚高峰期,势必会引发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记者观察发现,凡是沿着人民路匝道口驶下来的准备左转的车辆,无一不在此处压实线。

    市区90个路口标线整改

    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的副处长蒲东告诉记者,他也是刚刚接到市民的反映,并已经安排设施民警前往查看,并将对地面标线做出相应的调整。蒲东告诉记者,该处桥上和桥下驶来的车流之所以要用狭长的 “安全岛”来分隔,主要是预防两股车流在此交会时发生刮碰事故。他们将在进一步调研后,做出相应的调整,初步打算在预防事故和交通拥堵的前提下,将“安全岛”抹去,改为虚线。

    针对市民反映的地面标线不清易导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情况,设施处对我市的各主要路口做了盘点,目前已经在20多个路段的90多个路口新增了地面箭头标志,这些箭头距离路口50米,能够提前提醒市民选择相应的车道,以防止路口处的地面箭头被车辆覆盖导致后车司机不能正确及时辨认而引发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

    新闻延伸

    现场执法防“被迫违法”

    其实明明白白地被迫违法还有一种情况,这种情况不是地面标志标线设置不合理所致,而是由违法车所致。市民阎女士向记者反映,上周二的下午4时许,她驾车沿着广西路东向西行驶,过了太平路小学后,发现路边停放有不少来接孩子放学的车辆,这些车辆一直延伸至江苏路路口,她至江苏路路口准备左转时,却被停在路边的一辆车挡住了去路,为了不发生刮碰,她只好变道至直行车道,由直行车道左转江苏路,结果被抓拍下来了。

    “你说我冤不冤啊?我要是不违法,走左转车道,就会刮蹭到路边停放的车辆,这不是没事儿找事儿吗?但若想避免事故,就得压过直行车道的实线,结果就被抓拍了。”阎女士说,这种“二难推理”让她被迫违法。

    记者从交警部门得知,路口及周围禁止一切车辆临时或长久停放,接送孩子的“家长车”也不例外,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对违法行为抓拍的同时,他们还将通过现场执法的方式,对那些占据路口或重要路段,严重影响到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车辆予以处罚,并配合拖车处理,希望市民注意。(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