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香港路西商高端圈崛起 顶级奢侈品聚一堂(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2014-11-28 12:58:46 字号:A- A+

香港路西商圈崛起 高端购物三足鼎立

    日前,位于香港路2号的海航万邦购物中心盛大开业。包括宾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瑞驰迈迪、迪菲伦、帕玛强尼、路易雅诗、宝诗龙多个顶级品牌,跑车、腕表、珠宝、美酒等世界顶级奢侈品品牌齐聚一堂,赚足了高端商务人士的眼球,同时见证着香港路上又一高端商场的开门纳客。

    香港中路2号,地处香港中路与延安三路交汇处。记者发现,该商场附近还有青岛中心广场和华润万象城。青岛中心广场定位高端商务配套型购物中心,主要涵盖精品服饰、时尚餐饮和生活配套三大类。与青岛中心广场隔香港路相望的便是正在装修阶段的华润万象城,未来这里将打造成时尚文化消费基地和高端购物中心。

    海航万邦购物中心、青岛中心广场、华润万象城,三足鼎立的商业格局逐渐清晰起来,支撑起香港路“西商圈”的新格局。同时记者发现,这三家商场不约而同的定位高端百货,并且与传统百货业相比,业态涉及会所、红酒、生活馆等泛高端百货业态,这是与传统香港路商圈的定位差异,也是对青岛商业品质的提升。

    此外,随着香港路“西商圈”的崛起,香港中路商圈的“东西格局”也随之显现。

    香港路“西商圈”现三足鼎力雏形

    11月22日,商业面积3.8万平方米的海航万邦购物中心盛大开业,开业活动现场,市南区相关领导及来自社会各界的高端商业人士出席了开业盛典。

    海航万邦中心是海航集团斥重资,在青岛打造的高端城市综合体。而海航万邦购物中心更是海航万邦中心明星业态之一,倾注了海航集团多年来实践的成功经验,并将海航独有的6S五星服务融入其中。据了解,购物中心集合服饰香妆、名车名表、艺术饰品、奢华工艺品、高端餐饮、精品商超、美体塑形及休闲娱乐等优质业态。作为城市高端消费舞台,购物中心引进了王品台塑牛排、优品美馔、帝豪斯健身等诸多知名的品牌入驻。记者发现,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法国时尚馆及迪士尼国际主题儿童乐园。

    位于海航万邦购物中心东侧的青岛中心广场,业态主要涵盖精品服饰、时尚餐饮及生活配套三大类。餐饮业态引进金钱豹、俏江南等高端商务餐饮品牌;生活配套业态有达芬奇家居等国际知名品牌。开业至今半年多的时间,“ 品牌知名度显著提升,越来越多的高端商务人士开始到此消费并逐渐形成习惯。”知情人士透露。

    记者走访发现,与青岛中心广场隔街相望的华润万象城的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定位时尚文化消费基地和高端购物中心,万象城将设有精品超市、室内主题乐园、影院等,还会定期举办国际名品展及名车展等。”华润地产一名工作人员向媒体介绍。

    海航万邦购物中心、青岛中心广场、华润万象城,坐落山东路以西、延安三路以东、香港路两侧,形成香港路“西商圈”三足鼎立的全新格局。

    定位高端刷新香港路消费品质

    香港路商圈,毋庸置疑是青岛各大商圈中的高端代表,尤其是以海信广场、阳光百货为代表的香港路、福州路交汇处。而随着海航万邦购物中心、青岛中心广场等香港路“西部势力”的崛起,香港路商圈的品质档次再次被刷新。

    会所、生活馆、红酒、名车、名表……记者发现,刚刚开业的海航万邦购物中心和青岛中心广场在业态组合上有一些类似。“无论从业态组合,还是重要业态种类挑选、占比,都是去迎合高端商务人士的品质生活需求。”业内人士分析,这正如青岛中心广场的定位:LSC(Lifestylecenter\生活方式体验中心)。

    记者走访中发现,在海航万邦购物中心,世界顶级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已经开业;三楼的法国时尚馆引进不少法国血统时尚品牌,涉及服装、名包、红酒及艺术品等;二楼的迪士尼儿童乐园更是山东首家迪士尼乐园,将打造玩、学、乐、购一体的互动乐园。“与香港路商圈传统业态相比,新诞生的高端商场已经摆脱百货零售业的业态阵容,更多的贴近高端群体各方面的生活需求。”业内人士分析,高端商务人士的日常消费需求,已经不是日常生活百货所能满足,而是高端群体沟通、交流的消费平台,如青岛中心广场的业态配比为餐饮45%~50%、生活配套含超市约35%,精品服饰约15%。青岛中心广场项目招商管理部部长李卓曾对媒体表示,“香港路‘西商圈’实际上已经与传统香港路商圈形成了较大的差异化,无论在消费层次上,还是品牌定位上,均以精品路线为基础。”据悉,青岛中心广场的餐饮消费约人均200~300元,精品超市人均消费约80~100元,精品服饰人均消费约3000~15000元。日前开业的海航万邦购物中心,里面所有的商品同样价值不菲,不管是服装还是名包,价格动辄数千元。

    香港路“西商圈”催动消费品质升级

    香港路“西商圈”集中在山东路以西、延安三路以东、香港路两侧,作为中高级商务人群的商务消费集聚地,三大商业综合体在交通、客流等诸多方面都有着先天的优势。在交通方面,地处香港路与山东路、延安三路交汇处,靠近市政府、五四广场、地铁站等,据记者了解,现已开业的海航万邦购物中心和青岛中心广场,均与地铁实现“真正”的地下贯通;在客流方面,周边遍布高档写字楼,紧邻世贸中心,大量潜力消费群体遍布周边。“这三大大型商业综合体的诞生,是对城市消费市场的细分,在品质和差异化上都有了实质性的突破。”青岛著名经济学家、青岛社科院专业技术职务研究员郭先登曾对媒体表示,香港路“西商圈”的崛起,虽然会与“东部势力”形成竞争,但也是对原商圈服务能力的补充和消费内容的提升。“现在各大商场商品和服务同质化现场较为普遍,大部分购物中心的品牌都相差无几,如果品牌不细分,不仅不利于商场自身的发展,也无法满足高端消费群体的购物体验和需求,可以说香港路‘西商圈’的崛起,对香港路商圈甚至整个青岛商业来说都是一次质的飞越,是青岛消费市场品质的升级。”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香港路商圈虽“贵”为青岛最高端的消费集聚地,但目前仍以服务于基础生活类的购物中心和日常百货为消费基调。这与沿海改革开放城市发展不匹配,也折射出青岛消费市场的不够先进。香港路“西商圈”的崛起,是城市现代化消费的标志,提升了人们的消费空间,东西商圈各具特色,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群的消费需求,实现了客流的细分和转化。像海航万邦购物中心、青岛中心广场等新兴高端商业项目,摆脱以往生活百货类业态,更多、更全面地贴合高端商务群体的物质、精神消费需求。他们的诞生,意味着青岛商业市场逐渐进入品质消费时代,是整个香港路商圈竞争力的自我完善。本报记者 张海杰海航万邦购物中心开业当天,商场内人头攒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