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走近青岛小众舞者 玛莎和她的阿根廷探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2-03 05:39:35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作为青岛第一家阿根廷探戈俱乐部的创始人,玛莎很满意她现在经营的一切。玛莎是学俄语的,专八,老家在东北。2006年,她和老公一起来青岛。2013年,玛莎离开了年薪十多万的工作岗位,专心经营起了她的阿根廷探戈俱乐部。

    闻香识探戈

    说到阿根廷探戈,很多人脑袋里可能并没有概念,但如果提到《闻香识女人》里阿尔·帕西诺在餐厅里的深情一舞,相信很多小资或是文艺咖都会记得那个唯美的画面,他们跳的就是阿根廷探戈。

    2011年7月,在一场舞会上,一位法国帅哥演绎的阿根廷探戈给玛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青岛之后,玛莎就和很多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开始学习阿根廷探戈;13年11月,玛莎组织起了她自己的阿根廷探戈俱乐部,这也是青岛第一家专门教授阿根廷探戈的俱乐部,玛莎说,她的目标就是让阿根廷探戈像广场舞一样,深入人心。

    探戈是一交流

    “很多人对探戈还是不了解,中国人常常对探戈的动作很纠结,但这其实就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就像咱们中国人喜欢用酒来交朋友一样,在国外,常常是一场舞会下来,大家就都彼此熟悉了,我现在想做的就是让身边的人都能了解探戈,甚至有可能喜欢上它。”玛莎告诉记者。

    在学习阿根廷探戈之初,由于没有场地,很多时候,玛莎和“探友”们也像跳广场舞一样,随便找个地方就开始跳,而现在,玛莎不仅有了专门的练习场地,还开始代表青岛参加一些全国性的探戈交流会。

     今年11月,玛莎老师代表青岛参加了上海探戈马拉松,对圈内人而言,这个比赛就相当于体育界的全运会了。这些年,阿根廷探戈在青岛逐渐时兴起来,而作为这一切的推动者,玛莎很自豪。

    如今,玛莎的俱乐部也有了近百位固定的“探友”,当然很多“探友”也是冲着《闻香识女人》中阿尔·帕西诺那绝妙一舞才来的,资深“探友”晓夏说:“探戈跟其他舞蹈不一样,它没有很多的束缚,舞蹈的过程让我很舒服。”(记者 于泓 图片由辛刚 H-Vision提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