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至胶南城轨二期环评出炉 最高时速将达12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吕璐 2014-12-10 13:44:32 字号:A- A+

    9日,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二期工程环评开始公示。二期工程含嘉陵江路站至井冈山路站,大珠山站至董家口火车站两段,全线长41.33公里。列车运营时间为每日5时至23时,最高时速为120公里/小时。

    根据青岛市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二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红岛—胶南城际(西海岸段)轨道交通工程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线路全长约70公里。工程分期建设,一期工程为红岛—胶南城际(井冈山路—大珠山段)轨道交通工程,先期建设。二期工程包括经济技术开发区、古镇口服务保障区、董家口经济区(董家口港城)三个片区。

    根据公示,二期工程全线长41.33公里,分为两段,第一段为嘉陵江路站(含)至井冈山路站(不含),线路长2.41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地下车站2座;第二段为大珠山站(不含)—董家口火车站段,线路长38.917公里,设高架车站8座,设古镇口车辆基地1处,由古镇口南站接轨;设董家口停车场1处,由董家口火车站站接轨。列车运营时间为5时至23时,全天共计运营18小时。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

    该工程沿井冈山路敷设,线路以地下线形式穿越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马濠运河,二期在文物保护范围内设车站1座,香江路站,其余地段沿井冈山路地下敷设,不涉及对马濠运河的改造。据了解,马濠运河是古胶莱运河的一部分,为元明两代开凿的我国唯一海上运河。车站将采用明挖法施工,线路区间采用矿山法进行施工,施工完毕后恢复原样。以上施工不影响文物的完整性和完全。

    工程建设单位为青岛地铁集团公司,承担环评单位为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已完成环评报告书初稿,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第三次公示。(记者 吕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