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校车模拟逃生 2分钟内全部撤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2-11 05:30:56

首发:青岛校车模拟逃生 2分钟全部撤离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如果校车突发交通事故,你该如何应对?12月9日下午,40余名乘车孩子体验了一把。为全面提高校车乘车学生面对突发交通事故时应变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孩子们的乘车安全,9日下午两点半,城阳区政府联合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城阳九中开展了一场模拟交通事故后的应急逃生演练,城阳区教体局、社区教委办、各街道办事处及消防、公安和医疗系统配合完成。

    “事故”现场:不到两分钟全部撤离

    一辆满载乘车学生的交运温馨校车行驶在马路上,突然迎面冲出一辆面包车……不要惊慌!这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城阳九中校园内进行的模拟道路交通事故场景。“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校车驾驶员紧急停住车辆,开启校车警示铃,打开车辆前门,并对学生大声喊着:“同学们不要惊慌,解开安全带,快速撤离。”

    此时,校车车厢外有浓烟冒出——有“火患”发生!校车驾驶员立即组织前排学生低姿、弯腰,用手绢、毛巾捂住口鼻有秩序地从前门下车;随车照管员打开车辆尾部的应急逃生门,车厢后部的乘车学生在照管员的扶持下,跳出车厢安全逃生。前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校车照管员将车上学生全部带到车辆上风头50米之外的安全地带。接着,随车照管员刘青与119、110、120取得联系,准确报告所在位置及事故现场情况。随后又与校车服务学校和校车公司取得了联系,作出简要汇报。

    120急救中心迅速抵达交通事故现场,并对“校车事故”中模拟受伤的学生进行了救护,带其离开现场。119消防车很快到达现场,对火情进行控制,110警车也相继到达现场,进行现场取证。各中警铃此起彼伏响成一片,校车火情得到控制,学生按照疏散指令全部安全逃生并在安全地带集结,经清点查看无一伤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