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高新区今起再添两路公交 直达火车北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2-16 05:30:26

首发:高新区今起再添两路公交 直达火车北站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 昨天,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自新韵路至铁路北站西广场的773路、自新韵路至罗家营的774路将于今天(12.16)开通。在两条线路开通后,不仅从高新区到火车北站有了直达车,周边乘客来往火车北站单程可节约90分钟左右,同时也改变了潮海路周边公交线路单一的现状,带给附近居民更多的乘车选择。

    线路不绕弯 赶火车可节省一个半小时

    “773路车将高新区、白沙湾和火车北站串联起来,取道双元路和环湾路,在道路畅通的情况下单程只需要55分钟就能到达终点站。”交运温馨巴士市场开发处刘同刚说。

    据了解,在773路开通之前,如果乘客要从高新区去火车北站只能先乘坐766路到达汽车北站,再转乘临1路,由于766路与临1路两条公交线路是绕大圈运行,因此从高新区到火车北站大概要用近2个小时。而新开通的773路首次串联起了高新区、白沙湾保障房住宅区和火车北站,周边乘客赶火车不用再拎着大包小包倒车,方便又快捷。

    773路由新韵路站发车,沿途设置广博路、广博路汇智桥路、河东路祥源路、河东路华贯路、河东路宝源路、星雨华府、长江路阿里山路、蔚蓝群岛、双埠北、铁路北站西广场共25个站点,该线路长度25千米,实行无人售票,票价1元,IC卡/0.8元,特殊群体按规定执行。773路新韵路首末车时间为5:40-19:10,铁路北站西广场首末车时间为6:35-20:05。773路早晚高峰期发车间隔为12-15分钟/班,平峰期发车间隔为17-20分钟/班。

    潮海路新增774路公交车 改变公交线网单一现状

    “以前我们这只有901路,出趟门能选择的公交线路太少,听说774路要开通了,以后去高新区上班就方便了。”家住潮海路将军花园的朱先生说,他刚在潮海路买了房子,之前潮海路和高新区不通公交车,到高新区上班只能开私家车,很不方便,在774路开通后为他和家人上班、就医、购物都提供了便利。

    在潮海路上有许多新建小区,青岛的出口加工区也设在附近,可周边的上班族及居民却常年面对着只有一条通往城阳方向的公交线路可乘的难题。774路的开通后,将在消防训练基地、赵家岭等17个公交盲区设立站点,优化充实了潮海路及高新区的公交线网结构。使周边居民既可以乘车到达高新区,也可以通过换乘773路到达火车北站。特别是潮海路附近乘客去往火车北站由原来的换乘2次公交车到现在的仅需要换乘1次,全程耗时从原先的3个小时左右到现在的仅需要90分钟,时间节约了近一半。

    774路由新韵路车站始发,全程设置畅达路、火炬路、智力岛路、广博路和融路、乐融路、广博路西站、汇海路、上马停车场、消防训练基地、北张新城、辛屯南、王家庄北、周家庄、汇海路丰和路、赵家岭南、孟家南、胡庆南、胡庆西、东河套社区、东河套、西河套、西河套社区、尚家沟、出口加工区、潮海、潮海西、将军花园、罗家营东、罗家营共29个站点。该线路长度19.6千米,实行无人售票,票价1元,IC卡/0.8元,特殊群体按规定执行。774路新韵路车站首末车时间为5:40-19:10,罗家营首末车时间为6:30-20:00。774路早高峰发车间隔为18-20分钟/班,平峰期发车间隔为30分钟。(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刘珊)

车站苦等,不知车在哪里

路线换乘,敢问路在何方

下载智慧青岛,掌握最靠谱的公交信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