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28名老兵退伍 16年青春留给部队(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12-18 06:43:01

北海舰队28名老兵退伍 16年青春留给部队

    【郝延安:奖状证书摞一米多高】

    厚厚的嘴唇、粗粗的眉,老实、认真,是郝延安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郝延安来自滨州邹平,打18岁从新兵连下来后,就一直在军港保障部队,跟外形各异的军港机械打交道。

    “队长让我把证书和奖状都翻出来。”一句朴实的话,让很多人笑出声,但这声响很快就被惊叹声盖了过去。各类证书奖状摞起来,有1米多高。他多次在吊装机械比武中夺冠,曾荣立三等功3次,数次获得全军及海军优秀士官人才奖。

  把红本本放一边,他分享起这些年的经历。从学会驾驶开始,终日和吊车、存水车、抢修车、起重机等20多辆特种机车为伴。军港绝大多数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16年春节他基本都在队上度过。“今后看央视春晚的心态就不一样了,原来是想家,以后该想部队了。”他希望能在今年除夕夜能看到军旅节目,然后躲到一旁,给战友们打个电话。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