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寻人:爱心大妈公交捐款救人 受助人想寻您道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李学峰 贾佑玲 | 责任编辑:王东升 2014-12-18 10:09:51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近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K1路公交车上,一位坐车的老人把500元钱硬塞给驾驶员于义睦师傅。原来她要把钱捐给18路驾驶员邵明花,这一幕让乘客都非常感动。

    12月11日下午6点,黄岛区K1路驾驶员于义睦驾驶公交车从珠山路发往安子枢纽站,到达维客站时,上来一位老年乘客,她非常热情的跟于师傅打招呼。原来于义睦在1路开车时,老人就经常坐于师傅的车,时间长了就熟悉了,有时专门算准时间坐于师傅的车。今天到西区有事,准备回东区于家河附近的家,看见一辆K1远远过来,好像是于义睦的车,她赶紧打车追过来,上车一看果然是于义睦,她高兴的说,于师傅又坐您的车了,能坐上您的车一天都非常兴奋!她热情地向广大乘客介绍:这是于师傅,青岛市岛城先锋、西海岸十大道德模范,我们都愿意坐于师傅的车。

    到达石油大学附近时,老人从包里掏出来500元钱塞给于师傅,动情的说,她从报纸、电视上看见西海岸十大道德模范---18路驾驶员邵明花照顾患尿毒症的弟弟九年的事迹,深受感动,多次坐车都没有碰到邵明花,想让于师傅把钱捎给邵明花。于义睦不肯收钱,坚持让老人自己去单位送,老人不肯,说交给于师傅她放心。

    第二天,于义睦把老人的捐款交给邵明花,邵明花非常感动,一位素不相识的老人,做好事不留姓名。她决心找到这位乘客,当面感谢。可是一点信息都没有,只知道她住在开发区于家河附近,至今仍然没有找到。(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李学峰 贾佑玲)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