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2014年青岛公共服务惠民项目盘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2-19 05:00:00

首发:2014年青岛公共服务惠民项目盘点

福彩养老院南九水路老年公寓

    医养结合式老年公寓即将投入使用

    市北区南九水路老年公寓项目土建、安装、精装修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设备采购招标工作,预计明年投入使用。项目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投资8400万元,设有床位350张,可提供全天候集中养老服务。这是我市第一家专门收养失能和半失能老人的公办养老机构,不仅建设有无障碍居室、浴室、餐厅等生活用房,还建设有诊疗室、化验室、理疗室等专业医疗用房,是一所医养结合式老年公寓。项目投入使用后还将凭借自身资源优势大大带动所在片区的居家养老服务。

    我市首个专用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建成完工

    近日,市救灾物资储备仓库项目建成完工,这是我市首个专用救灾物资储备仓库,也是我市为完善城市防灾减灾体系搭建得又一道可靠屏障。项目位于即墨市蓝村镇规划路以北、火车站以西地块,北临102省道和青银高速公路,交通运输便利,十分利于物资运输调配;同时严格按照省级救灾物资储备仓库的标准进行建设,占地面积1.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900平方米,投资2800万元,建有库房、管理用房及晒场等,并配有各类装卸、技防、通讯调度等专用设备,将储备同时满足4.3万人需求的帐篷、救生包、移动厕所等救灾物资,物资储备管理能力大大提升。

    此外,另有3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在今年完工:市第三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已于今年7月开始启用,床位增加至800张,市妇女儿童医院二期项目明年投入使用,床位将达到1150张,功能更完善,布局更合理,群众就医条件大大改善;青岛聋校综合楼项目年底完工,作为我市特殊教育资源,将专门招收听力障碍学生,开展分类教学和听力康复训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