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平度城乡公交一体化 首期投39部LNG公交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糖糖 2014-12-27 12:15:29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 2014年12月26日,平度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拉开帷幕,首批城乡公交开通运营仪式在交运集团青岛平度分公司举行。交运集团作为平度城乡公交的运营主体之一,首期开通了2条公交线路,线路总里程94公里,投入39部LNG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串起了400余个村庄,为30余万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途经10乡镇串联400村庄 村民出行不再难

    据了解,交运集团作为平度城乡公交的运营主体之一,根据平度市政府的部署,年底前开通两条线路,首批开通运营的是平度至仁兆、平度至新河两条客流相对密集的线路,配备了39辆崭新的温馨巴士公交,车辆是中通LNG新能源空调客车(全部装配了玻璃自爆器和发动机舱自动灭火装置)。

    其中,平度至仁兆总长40公里,沿途设售票及停靠站点16个;平度至新河总长54公里,分东、西两线,东线沿途设售票及停靠站点26个,西线沿途设售票及停靠站点29个。两条线路途经10个镇(街)、园区,为沿线400多个村庄,30余万名农民提供出行便利。温馨巴士开通后,村民的出行时间得到了保证,出行效率大大提升。两条线路均为双向对开,15分钟一班(平度始发6:40,末班车17:20;仁兆、新河始发为5:10,末班16:00)。另外,市民最关注的票价也做了下浮调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