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早产三胞胎齐患肺炎 90后妈妈借巨款救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糖糖 2015-01-14 05:19:17

独家:早产三胞胎齐患肺炎 90后妈妈借巨款救子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 青岛90后妈妈商祥红于去年9月底喜得三胞胎,可孩子早产齐患肺炎,与丈夫一起借遍了亲戚朋友家,勉强凑够了30余万医药费。看着襁褓中的婴儿,商祥红自责道:“感觉自己是罪人,亏欠孩子太多了。”

    90后母亲:感觉自己是罪人

     近日,一则“拮据家庭喜得三胞胎,孩子早产齐患肺炎,90后女孩和丈夫不得已借30万巨款救子”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

    记者通过爆料人刘大姐联系到了这位90后妈妈。她叫商祥红,无业,去年嫁到城阳,丈夫在外打工,收入微薄。祥红的母亲身患残疾,缺乏自理能力,父亲早逝,没有婆婆,公公在外打零工,家庭条件十分拮据。

    随后,祥红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祥红与爱人于去年完婚,没过多久便怀孕了。在得知怀孕的消息后,全家人都很开心。可后来的一次例行孕检却让祥红一家哭笑不得,“医生告诉我,肚子里怀的是三胞胎。听到这个消息后当时整个人都蒙了,静下心来想想今后,抚养三个孩子对于并不富裕的家来说并非易事。”祥红说。

    令祥红一家更意外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三胞胎早产三个多月,两女一男,出生时均患上吸入性肺炎,情况十分危急。三个孩子都是在重症监护室度过的,经过50多天的精心治疗,老大老二先后出院,病情最严重的老三也于近期出院。祥红说:“老三病情最严重,在治疗期间曾被下达病危通知,孩子差点就没了,三个孩子在医院花了30多万,这些钱都是从亲朋好友那里借的,真是没法过了。”

    对于三个孩子,祥红感觉亏欠他们太多,“在不恰当的时机让三个孩子来到这个世上遭了这么多罪,感觉自己是罪人。” 祥红说。

    此外,祥红在生孩子之前刚刚经历过一场大病,身体还未缓过劲儿来,偏偏这三个小家伙就降临了,祥红在身体上和经济上都有些吃不消。

    爆料人:我们和祥红在一起

    爆料人刘大姐告诉记者,自己是开家政公司的,此事是从一些月嫂聊天时了解到的,他们正商量要义务去这个女孩家做月嫂,谁有时间谁去。

    刘大姐后来去过祥红家了解情况,她说:“从我进屋祥红就一直在哭,说自己是罪人,让三个孩子遭罪了。”女孩的妈妈是残疾人,生活几乎不能自理,手肿得像馒头一样,不能拿东西,走路要坐在凳子上一步一步挪。

    刘大姐还表示,得感谢月嫂王大姐,本身家庭条件就不好,还利用空闲时间帮祥红带孩子。据王大姐介绍,前两天祥红因为整天为孩子吃穿过度焦虑,加上营养跟不上,出现了休克晕倒的情况。

    据悉,现在所面临最棘手的问题是三个孩子包被不够换,衣服不够穿,孩子的母亲身体也一直未恢复好,几乎没有奶来喂孩子,每天都被三个孩子的吃奶问题所困扰。同时,三个孩子现在情况还不稳定,除了肺炎没有康复,总喝廉价奶粉,孩子的胃肠一直不舒服。祥红的老公在孩子出院后就重返工作岗位挣钱去了,现在照顾三个孩子的压力全部压在祥红一个人身上。

    记者还得知,听说祥红的故事后,现在有许多好心人都在尽自己所能为祥红一家提供帮助,有的捐奶粉,有的捐钱,还有的给三个孩子买衣服,甚至有的妈妈还为三胞胎提供自己的母乳,刘大姐感叹:“人本向善,施善者乃大爱。”(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