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小贩栈桥兜售海鸥食 过期油条伤害海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康海 | 责任编辑:糖糖 2015-01-14 05:34:17

组图:小贩栈桥兜售海鸥食 过期油条危害海鸥

正在兜售海鸥食的小贩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 近日,有网友反映栈桥附近有多名小贩向过往游客兜售“海鸥食”,食物是过期的,已严重危害到海鸥的健康。

    随后,记者到现场采访发现,栈桥近海海域聚集了大量来此过冬觅食的海鸥,由于是旅游淡季,游客并不多。在栈桥西侧沙滩,记者见到了正在兜售海鸥食的小贩,有四男两女,属于中老年人,穿着普通,每人手中都拿着若干袋海鸥食。记者仔细看了一下,所谓的“海鸥食”其实就是切成小段的油条,每个塑料袋装10小块左右,卖一块钱。只要有游客经过,他们就主动上前推销,甚至还亲自为游客示范抛洒食物喂海鸥的动作要领。

    购买海鸥食的大多是外地游客,特别是带着孩子的,孩子非要买,家长也只能掏钱。有的游客砍价,一块钱可以买走三袋。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对正在喂食海鸥的母女,孩子的母亲说:“带孩子到海边喂海鸥是想培养孩子的爱心,让孩子亲近大自然,食物是自己从家带来的,是新鲜的馒头和面包屑,不敢买那些小贩的海鸥食,因为那些食物大都是过期的油条,对海鸥有很大伤害。”

    针对小贩卖海鸥食一事,记者电话采访了市南城管栈桥中队工作人员崔先生,他告诉记者,栈桥附近的确有不明身份的小贩在向游客兜售海鸥食,由于缺乏相关法规政策,外勤的城管队员只能采取巡查的方式对小贩进行劝离,小贩们往往采用游击战术,巡查队员刚走,小贩就又回到原地继续兜售。中队每天会在栈桥东西两侧及桥头位置设置相关执勤岗位,相关区域还配有一部流动执法车,同时,每天有6-8名城管队员参与巡查。接下来,他们会向领导汇报相关情况,争取在原有基础上加大巡查力度,抑制小贩们的兜售行为。

    小贩栈桥兜售海鸥食已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有网友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带上自已的安全食品去海边喂海鸥,共同抵制小贩的兜售行为。(本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