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五旬大叔网上变身白富美 俩小伙上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刘海鹏 2015-01-15 06:00:39 字号:A- A+

大叔装白富美骗钱 要与受害人做百世夫妻

聊天记录截屏

大叔装白富美骗钱 要与受害人做百世夫妻

聊天记录截屏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 50岁肥城男子刘某某通过同事讲他通过QQ谈恋爱遭少女诈骗的事情后,一下子动了歪主意,利用工作之余,苦学QQ聊天“本领”,在QQ聊天中冒充花季少女,以“李慧”和“刘慧”为名谈恋爱,自演双簧,先后诈骗两名急需找到“另一半”结成伴侣的“男友”小杨和小张人民币现金1万余元。

    刘某某屡屡得手后,得意忘形,在以“刘慧”的爸爸的名义到自己的第二个“男友”小张家中“验家”时,没有=想到喝上几杯黄酒后露出了原形,被小张家人识破,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接到小张家人报案后,将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并刑事拘留。

    来自肥城的刘某某原本在胶州一建筑工地打工,收入不错,但2014年11月份,他得知其工友杨某在网上聊天谈恋爱被对方骗取钱物后,自己就有点不安分了。 自己何不冒名少女,通过QQ聊天谈恋爱,骗取上钩的“猎物”钱财呢?

    刘某某在想入非非后,立刻动手实施自己的计划。刘某某虽已年过五旬,但依然勤奋好学,为了达到目的,他换了一部比较高档的手机,买了几本相关书籍,摸透了恋爱时期男女的心理,并向高手学习了聊天技艺,短短一个星期便练就了一手QQ聊天的本领。

    在一切准备好后,就等着“猎物”上钩了。很快,刘某某在QQ号上结识了胶州小伙小杨。在聊天中,刘某某化名“李慧”, 声称自己26岁,大学毕业后,在青岛海关工作,因父母离异,自己和爸爸住在一起,因为自己年龄大了,又因为是单身家庭,爸爸急着见“闺女女婿”,所以自己就降低条件,想找一个爱护自己的男朋友结婚。

    为了取得小杨的信任,刘某某搜索了一张靓丽的“少女照”,便给小杨发了过去,声称自己一年前的“写真照片”。年轻貌美、海关工作,顿时,小杨被“李慧”优越的条件给吸引住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后,小杨愈发被李慧的真诚率真、幽默风趣所打动,完全掉到了刘某某设计的“陷阱”里。

    看到火候成熟后,刘某某“果断出击”。“我病了,急需钱用,能否先借给我3000元钱?”早已坠入情网的小杨甚至没有经过思考,便答应了。

    “我工作忙,怕是过不去了,我让我爸爸到你那儿拿钱吧,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好好好、我正想见一见未来的岳父呢!”搞定岳父大人不就等于搞定其女儿了吗?小杨是这么想的,更是这么做的。

    在约定的地点,小杨见到了自己“未来的老丈人”刘某某,很痛快地将3000元钱给了刘某某。事后,“李慧”在QQ聊天中对小杨的表现大加赞赏,并告知其爸爸对小杨表现也十分认可,把女儿托付给他也就放心了。一时间聊得小杨心花怒放,表示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看到已经早已走火入魔的小杨,刘某某欣喜若狂,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以自己生病、买衣服、还信用卡为由,先后8次向小杨索要了1万余元人民币现金。每次都是刘某某以“李慧爸爸”的身份去指定地点拿钱。

    在小杨的油水被榨得所剩无几后,刘某某便以出差一段时间不便联系为由,把小杨晾在了一遍。在网上又化名“刘慧”和未婚男青年小张聊了起来。

    刘某某用欺骗小杨的手法同样取得了小张的信任。一向寡言少语的小张兴奋地将自己和“刘慧”谈恋爱的事告诉了父母。小张是大龄青年,其父母为了他的婚姻都愁白了头,听说自己的儿子谈恋爱了,非常高兴,就催着小张让“刘慧”到家里做客。此时的刘某某在聊天中以退为进:我去不了,因为我工作太忙,要不,先让我爸爸去你家看看吧,我爸爸说了,去你家的话你家可要准备至少3000元的礼钱。小张一家人满口答应。双方定好了星期六中午见面。

    为了讨好“未来的老丈人”,小张一家不仅准备好了礼钱,还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午宴。刘某某骑着摩托车如期而至,拿到礼钱后,刘某某在小张家里大吃大喝,一下子喝了两斤黄酒,喝得酩酊大醉。

    醉酒后,刘某某褪去了伪装的外衣,在酒桌上破口大骂,低劣的素质显现了出来。小张的父母顿时起了疑心,一再追问其女儿“刘慧”的情况,并要看看刘某某的手机,给“刘慧”打个电话。刘某某做贼心虚,找个借口就要走,小张的父母口扣下了刘某某摩托车,眼见事情要败露,刘某某便在附近找了个地方躲了起来。

    小张的父母越想越不对劲,便推着刘某某的摩托车到北关派出所报了案,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民警。就在民警开展工作的时候,借着酒劲耍横的刘某某竟然带着一名男青年来派出所要摩托车,民警询问刘某某带来的男青年时,男青年称自己是刘某某的“闺女女婿”,其闺女叫“李慧”。民警进一步盘查,刘某某则支支吾吾,不能自圆其说。

    民警经过进一步工作,发现刘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便将其控制审查。在小张的指证下,刘某某如实交代了在QQ聊天中化名诈骗的犯罪事实。(陈志伟 刘海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