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冬季白领跳槽指南:中介比金融业赚钱多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5-01-21 13:31:02 字号:A- A+

青岛冬季白领跳槽指南

青岛冬季白领跳槽指南

    临近年关,白领们又蠢蠢欲动,领完年终奖,是该跟不顺心的行业与企业老板说再见了,但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之下,经济增长放缓,哪里钱多活少离家近?哪里是白领们下一个落脚点?继发布《2014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之后,智联招聘启动冬季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给出了指导意见。在青岛,国企依旧吃香,支持性部门的求职门槛被踏破,钱途上,中介再次异军突起,比科研人员,金融从业者赚钱更多。

    独领风骚:国企相关行业依旧吃香

    经济学家马光远教授1月15日在青岛演讲时表示,当下经济数据不理想,但并不差,2015年,数据很可能更差,经济放缓,私企效益不佳,国企虽然日子也不好过,但依然是大家心目中的避风港。从青岛地区2014年冬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 与秋季相比,国企相关行业依然是“香饽饽”,只是排名稍微发送变化,跨领域经营行业竞争指数最高,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竞争指数紧随其后,,再次是环保。石油/石化/化工和物流/仓储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前列。能源/矿产/采掘/冶炼、石油/石化/化工行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对国企一直青睐有加,由此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

    竞争激烈:支持性部门门槛被踏破

    在人才供给方面,青岛白领更偏爱后勤支持部门,与秋季一样,这些部门的人才供给相对较多。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4年冬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 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化工。交通运输服务和行政/后勤/文秘这些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行政/后勤/文秘。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钱途远大:中介赚钱 比基金经理多

    秋季报告中,中介的表现就很抢眼,这份不太受人待见的职业,与保险一道,占据收入榜的前两名,此次冬季报告,中介依旧保持良好势头。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4年冬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7435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紧随其后,约5120元;再次是学术/科研,月薪为4745元。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此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学术/科研行业因对从业者专业知识要求较高,导致进入门槛较高,因此薪酬水平也较高。值得注意的是,中介服务行业虽然不受求职者青睐,但其薪酬水平却位居行业前列。智联招聘专家认为,冷门行业并不意味着低回报,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如回报较高,亦可适当考虑。

    智联招聘冬季企业的招聘与白领的人才流向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青岛经济的一些动向,尤其是白领求职在很大程度上在受着舆论的引导,期待这一数据的公布能够给广大白领一些更实际有效的指导,也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够参考,在人才吸引上能更有针对性的安排和规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