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腊月第一集3万市民上街购物 对联干货抢手(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1-22 06:26:10 字号:A- A+

腊月第一集3万市民上街购物 对联干货抢手

腊月第一集3万市民上街购物 对联干货抢手

腊月第一集3万市民上街购物 对联干货抢手

腊月第一集3万市民上街购物 对联干货抢手

腊月第一集3万市民上街购物 对联干货抢手

  进了腊月门,也到了置办年货的时间了。昨天是农历腊月初二,正逢李村大集,1700余个摊位、3000多名业户,对联、福字、干货等摊位前围满了市民。据统计,3万多名市民昨天在李村大集购物。为了保障交通和市民安全,30余名交警和10余名特勤队员和反扒队员巡回在李村大集和商圈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村大集万年泉路桥头,从桥头向两侧望去,大集内到处都是人流。对联区、海鲜区、水果区、杂货区,每个区域每一条通道都挤满了前来选购年货的市民,每名市民手里都拎着大包小裹。“虽然腊月廿七还有一次集,但大家都习惯这个时间就把年货都置办了,到了腊月廿七基本上都在家里忙活了。”家住沧口的市民张师傅告诉记者,他昨天一早出门来赶集,主要是给家里添置点 “新物件”。“我买了扫帚、鸡毛掸子、对联、糖瓜,好多东西呢。”张师傅说,这些总共花了100多块钱。

  “昨天一天大概有3万人次逛了李村大集,但平常这个时间段可以达到10万人次,降雨还是产生了影响。”李沧区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 原野 孙启孟)

  赶泊里大集品浓浓年味

  用传统的剃刀和推子理发,用小凿子刻出红红火火的“过门钱”,用大锉削擦钥匙母子配钥匙,用发电机转动石磨磨出香油……作为黄岛区唯一的市级“非遗”大集,泊里大集虽已历经300多年,但依然保持着原汁原味,也是当地的老手艺人最爱赶的大集。

  泊里大集每逢农历四、九开集。大集被细分为布市、鞋袜市、玩具市、书画市、杂货市、食品市、肉市、蔬菜市、海鲜市、干货市、五金市、农具市、木材市等20多个部分。每逢农忙季节,大集上还会有传统的打铁艺人给农户打制农具。

  市区市民若来赶集,过隧道后顺滨海大道西行,到达黄岛西区南郊后,顺204国道西行35公里可达。(记者 赵玉勋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