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条河流水质划红线 超标问题将挂牌督办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2-03 15:08:40 字号:A- A+

青岛5条河流水质划红线 超标问题将挂牌督办

    晚报讯 为巩固提升流域治污成果,确保如期实现省政府确定的今年底省控重点污染河流基本消除劣Ⅴ类水体(地表水按质量标准值分为五类,“劣V类水”指五类地表水的污染程度超过质量标准值)的既定目标,省环保厅近日下达《关于明确2015年省控河流断面水质改善目标的函》,确定今年省控河流断面水质(断面水质:用断面采样方法监测流入某一区域的水质)改善目标。

    自今年7月1日起,省环保厅将对超标断面的责任地区,实行涉水建设项目从严审批,并视情对责任地区政府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自今年10月1日起,对仍不能达标的,将实行涉水建设项目区域限批,并对断面超标问题实行挂牌督办。

    为确保我市5条省控重点河流断面水质达到改善目标,市环保部门要求各责任区市要按照今年省控河流断面水质改善目标要求,认真分析辖区内断面达标形势,研究制定断面水质达标方案,确保尽早达到年度水质改善目标要求。

    市环保部门介绍,自今年7月1日起,按省环保厅要求对超标断面的责任地区,实行涉水建设项目从严审批,并视情对责任地区政府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自今年10月1日起,对仍不能达标的,将实行涉水建设项目区域限批,并对断面超标问题实行挂牌督办。自今年10月1日起,将“省控河流断面COD浓度超过40毫克/升、氨氮浓度超过2毫克/升”的情况,纳入环境安全应急管理范围。

    我市5条省控河流为李村河、墨水河、泽河、嵯阳河、大沽河。市环保部门要求各责任区市采取必要的工程措施进行截污治理,大力实施污水处理厂尾水回用,进一步提高水污染治理和水资源利用水平,为实现省控断面如期达标奠定坚实基础,努力实现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廖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