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地铁工人工地过年 M3北段3月完成铺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2-11 07:29:43

首发:地铁M3线北段3月完成铺轨 工人一线奋战

    【特别报道•新春走基层】

    青岛新闻网2月10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青岛地铁3号线海尔路站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地铁3号线北段(清江路站—火车北站)仅剩李村站、万年泉路站间1.4公里尚未铺轨,预计今年3月份3号线北段铺轨任务将全部完成,为此,地铁一线员工将在工作岗位度过2015年春节假期。

    地铁3号线、2号线最新进展

    据了解,青岛地铁3号线全长25公里,设车站22个,设车辆段和综合基地1座,控制中心1座。截至目前,18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区间隧道累计已完成总量的99.7%,轨道工程累计完成铺轨27.14公里,占总量的51%,15个车站机电安装已进场。

    青岛地铁2号线全长25公里,设车站22个,设车辆段1座。2号线共44个工点,其中,五四广场站及李村站与3号线合建,需新开工点42个。截止目前,已有41个工点进入实体施工,13个区间已进入正线开挖,区间隧道累计已完成总量的49.6%。

    吃饭在“地下” 过年不回家

    为了确保工期的顺利进行,很多铺轨工人都是在地下的施工现场吃饭,同样为了确保工程进度,工人们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机会。

    海尔路站的工作人员王凤学说:“咱都是中国人,都想着能跟家人一块吃上顿年夜饭,但是工期在这儿摆着,大伙儿也理解,就都留在了工地,没啥好说的,这是我们地铁工人应尽的责任。”(记者 于泓)

点击下一页查看3号线北段线路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