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会日记:政协报到日遇小年 委员晚餐吃水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2-11 19:45:54 字号:A- A+

两会日记:政协报到日遇小年 委员晚餐吃水饺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散文学会理事、青岛市文联一级作家 许 晨

两会日记:政协报到日遇小年 委员晚餐吃水饺

【两会日记】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晴

“二十三,糖瓜粘;灶君老爷上了天”,这千百年来流传的民谣述说着一个古老的风俗:每年腊月二十三,是民间祭灶的日子,熬糖瓜,包饺子,也是过“小年”。如今随着社会的进步,迷信的东西早就没有了,但小年还是要过的。当然,在日新月异的深化改革年代里,各方面的工作仍需紧锣密鼓的开展。就在这热闹喜庆的时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即将召开,今天是委员们报到的日子。

按通知规定,上午九点到十一点半办理报到手续,我本想绕过上班高峰期,十点去也晚不了,不料路上还是有点堵车,赶到黄海饭店已是十一点多了。我所在的文化艺术组集中在这里住宿和讨论。一进大门,立刻感到了一种浓浓的节日气氛:大堂迎面摆放着一只红彤彤的大花篮,上面缀满了红灯笼、福字牌,喜气洋洋。旁边硕大的电子显示屏上,不断地闪现着几行大字:热烈祝贺青岛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向青岛市政协委员学习、致敬!正在门旁的文联同事徐冰是大会工作人员之一,看见我连忙笑着迎上来,帮我提行李去服务台报到。大堂里人来人往,十分忙碌,多日未见的老朋友打着招呼,敬业的媒体记者们也抓紧时机采访,都对即将开幕的两会充满了向往。

中午吃饭时,我恰巧与市政协副主席李学海坐在一起。他是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走上领导岗位的,务实而真诚,分管教科文体卫委员会的工作,彼此相熟,关心支持。他得知我在写作反映我国“蛟龙”号科考的报告文学,给予勉励并介绍青岛海丽雅集团就曾为“蛟龙”号提供过急需产品,做了贡献。我表示定要写进去,弘扬一种青岛精神。下午两点整,在黄海饭店会议中心召开了预备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主持,秘书长刘西山做了关于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副主席郄晋生做了重要讲话,委员们对开好本次大会、参政议政心中更有数了。结束时,主持人特意讲到:今天是小年,餐厅准备了水饺,祝委员们小年快乐!大家会意地笑了:这富有人情味的一幕,预示着未来的会议将是一个紧张有序、轻松愉悦而又团结胜利的大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