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地铁M1号线今年开建 沿线启动征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28 06:39:23

地铁M1号线今年开建 沿线启动征迁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昨日,市政府召开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会议,对2015年地铁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对3号线验收开通工作作了安排,与6个区市政府签订了1号线征迁工作责任书。

    今年即将开工建设的地铁1号线,拆迁量大,全线涉及了约22万平方米拆迁及70公顷土地征收。为确保顺利进场施工,市政府与沿线区市政府在会上签订了1号线征迁责任书,明确了拆迁范围、完成时限。

    各区市征迁任务

    市南区年内完成3个站点拆迁总量约1.5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任务;市北区年内完成辖区内7个站点拆迁总量约5.4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任务;李沧区年内完成辖区内6个站点拆迁总量约7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任务;城阳区年内完成辖区内6个站点拆迁总量约5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任务;黄岛区年内完成辖区内5个站点拆迁总量约2.5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任务;即墨市年内完成辖区内东郭庄车辆段地块拆迁总量约2.9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任务。

    地铁M1号线简介

    青岛地铁1号线为南北走向线路,线路起至黄岛峨眉山路站终至城阳镇东郭庄,形成了贯通青岛市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

    青岛地铁1号线为连接黄岛中心区、青岛中心区和城阳现状城区的南北向骨干线路,沿线连接了火车站、火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黄岛汽车站、汽车北站等重要的交通枢纽;并与轨道线网中11条交通线路换乘,形成线网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也是近期线网中唯一跨海连接黄岛区与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路。(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