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大嫚组团逛浮山所山会 表情惊奇兴奋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2015-03-04 05:55:20 字号:A- A+

俄罗斯大嫚组团逛浮山所山会 表情惊奇兴奋

俄罗斯大嫚组团逛浮山所山会 表情惊奇兴奋

    早报讯 香油果子、卡花、大戏、各种小吃……昨天,市南浮山所山会开幕,闽江三路被热闹占据,人头攒动中,有叫卖的声音,有排队抢购的,也有精彩的传统文化展演,场面堪比 “清明上河图”里商贾云集的景象,给正月增添了浓厚的节庆和文化氛围。据了解,这处有600多年文化历史的浮山所山会从昨天开始,将一直持续到3月8日,市民和游客可抽空去逛会。

    俄罗斯大嫚来赶会

    昨天上午,山会刚开幕,并不长的闽江三路上来了一群俄罗斯大嫚,高挑的个头,一脸惊奇的表情,马上引起大家的注意。她们对每种中国传统工艺品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七八个俄罗斯大嫚一起品尝了香油果子,然后散开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商品,面人、泥人、糖画、布老虎、面灯、萝卜灯……都一一研究了个遍。

    “感觉我们穿越到了中国古代,这些东西好像就是我来中国的目的。”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青雅告诉记者,她们是半年前刚到中国,来学习中文,之前她在俄罗斯是经济学博士毕业,这次来山会体验到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吃到香油果子,第一次见到书本和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布老虎,第一次现场看中国戏曲,第一次看见中国元宵节的面灯……

    香油果子领衔众小吃

    要说各类山会,主打的其实就是传统文化和各种美食。浮山所山会的主打产品“香油果子”是最受追捧的。从早晨还没开幕,现场炸制香油果子的摊位前就排起了长队,五六个案板和面,七八口锅炸制,依然不能赶上销售的进度。很多市民都在排着队,眼巴巴望着即将出锅的金灿灿的香油果子,希望这一根就是属于自己的。

    来自黄岛的管凤美一家早上7点就坐上公交车,经过两次倒车来到浮山所山会,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才买上香油果子。“平时都没有卖的,只有浮山所山会上才有。”管凤美说,香油果子不同于油条,吃起来更香更筋道,她连续两年来赶浮山所山会,为的就是能吃一根刚出锅的香油果子。

    多项精彩活动等你来

    山会的美食中,除了主打食品香油果子,还有脂渣、糖球、元宵、糖瓜、川味小吃等各色传统食品;民间工艺品方面,泥老虎、糖人、面人、布老虎等传统杂耍玩具都有;文化活动方面,柳腔、吕剧等戏曲名段每天轮番上演,票友看高兴了也能跟着吆喝两嗓子,胶州大秧歌、木偶戏、川剧变脸、剪纸能手表演、泥人、雕塑等表演精彩在一瞬间,中国象棋大赛也能杀得天昏地暗……

    据了解,浮山所村的山会,始于明代初期,会日在农历正月十三日,俗名“香油果子会”。它与四方村海云庵的糖球会、杨家村清溪庵的萝卜会(现东镇萝卜会),并称历史久远的青岛地区三大山会。(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