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九中发作业免写券 班主任被赞任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3-07 07:16:00

青岛九中发作业免写券被赞任性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新学期伊始,青岛九中高二10班的同学们抢到了一份特殊红包——由班主任签发的“免死金牌”,凡持此“金牌”者,可以免交作业一次,不用受任何处罚。如此任性又给力的新春红包着实让同学们兴奋一把,在同学们眼里,班主任刘新颜老师俨然成了同比马云更“土豪”的存在。

    班主任自制个性红包 抢到就能不写作业

    青岛九中高二10班的班主任刘新颜老师告诉记者,其实受学生们热捧的“免死金牌”只是她众多自制红包中的一种,而且是数量非常少的一种,她和班委们还准备了像“老班的拥抱”、“换位劵”、“班长请客”、“迟到免责劵”等其他类型的红包。

    谈到给同学们发红包的初衷,刘老师说,她也是受到了马云和马化腾的启发。

    刘老师:“今年过年不是流行抢红包嘛,我也想给班上的同学们发个红包,但是直接发钱又不合适,就和班委们讨论出了这么一个特色红包的办法,其实大家关注的‘免死金牌’数量非常少,一个学科只有一张,一共九个学科,用过一次就作废了,全班52个学生,能抽到的都是少数。

    为新学期讨个彩 希望大家都能开心

    在高二10班的红包大战里,一位拿到“免写数学作业一次”的同学,在高声宣布了自己的红包内容之后,受到了其他同学的“围堵”,在一番激烈“高价竞拍”之后,这张价值不菲的“免死金牌”被另一位同学收入囊中。

    刘老师告诉记者,她这么做就是想让同学们轻松一下,让大家在开学之初就能有个好心情,学生家长也觉得这事儿挺有意思的,算是为新年讨个彩头。

    孙同学拿着“班长买零食”红包说:“这是新年最好的礼物!”(记者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