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男子爬塔吊讨薪 事后发现是花万元雇的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宋学友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3-09 05:37:19

首发:男子爬塔吊讨薪 协调后发现是花钱雇的托

左某爬到塔吊上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 莱西一名青年男子为讨薪爬到建设塔吊顶部威胁施工方,对于他的“无奈之举”在场的人员均表示同情,然而民警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苦劝后发现,已经安全返回地面的男子竟然是一个“托”,他只是别人花1万元雇来的,3月7日,莱西警方依法将涉事的2名男子依法行政拘留。

    3月6日9时30分许,莱西110接到报警称:有人爬到了北京路附近的一建筑工地的塔吊顶上。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名青年男子正坐在一塔吊横臂的滑车上,情况比较危险。于是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劝说男子赶紧下来,然而该男子称工地施工方欠他约80万工程款,只有施工方答应给付欠款,他才肯下来。

    见此情形,民警一边继续对其进行劝说,一边立即上报政府部门和联系施工方负责人。施工方负责人赶到现场,经现场确认,施工方负责人并不认识这名爬塔吊的男子,这时男子又称欠款是他和另外一名合伙人一块的供货款,平日里都有这名合伙人与工地方进行联系,后经核实施工方确实欠男子口中所说的合伙人的供货款。

    找到了问题的根源,现场人员立即进行调解,协调还款方式和期限,期间民警多次劝说男子先行下来,当面与施工方进行协调,然而该男子却坚称施工方立即将欠款付清他就会下来。

    在民警持续劝说了约2个小时后,男子见相关人员已经帮忙协调好施工方承诺尽量结清欠款,这才决定从塔吊上面下来,然而爬到地面的男子并没有出现在人们面前,于是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最后竟然顺着塔吊在地下室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藏匿的男子,而男子的身上竟然还绑有安全带。

    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面对民警问其为什么藏身地下室、身体上安全带哪来的等询问,男子支支吾吾,似乎有隐情在里面,后民警又多方劝说,男子这才承认自己叫左某,他其实就是一个“托”,因为自己平日里是开塔吊的,所以朋友高某某找到他,表示有人愿意花1万元雇他来演这场戏,此时身上所带的一叠百元大钞就是爬塔吊讨薪的费用,同时为了他的安全“雇主”还为其购买了安全带。当日上午9时20分许,左某按约定来到工地上,然后趁看门人不注意溜到一台塔吊处,凭着自己开塔吊的经验迅速爬到塔吊顶部。

    莱西警方随后又将高某某查获,经审查,二人对其以假借爬塔吊相威胁,向工地施工方讨要欠款的方式供认不讳。因二人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社会公共秩序,且触犯到了法律,3月7日,莱西警方依法对左某、高某某分别给予拘留7日和5日的行政处罚。(陈志伟 宋学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