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酒驾将人撞飞致死让妻顶包 监控查出真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3-17 07:13:31 字号:A- A+

男子酒驾将人撞飞致死让妻顶包 监控查出真凶

    早报讯 即墨男子张某酒后驾车撞飞三轮车后,让妻子金某冒名顶替报警称自己撞了人。民警在调取现场监控却发现,一名男子驾车撞人后快速离开现场,并非是金某驾车撞的人。金某一看顶包露了马脚,便说出了真相。丈夫张某也在压力下到警局自首。记者昨天从即墨交警大队获悉,金某因涉嫌 “包庇罪”被依法取保候审,张某被刑事拘留。

    事故:

    监控疑点说明有人顶包

    3月10日下午3时44分许,一辆小轿车在即墨马山后北王家庄村东侧路段,将一辆三轮车撞飞,三轮车司机当场死亡。

    即墨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女司机金某主动承认,是她驾车撞的人。经过现场勘察取证和初步询问,金某吞吞吐吐,称自己当时吓傻了,怎么发生的车祸一点也记不清了。甚至连撞飞的三轮车是从哪个方向来的都说不上来。

    即墨交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围绕事故现场走访寻找目击证人,调取现场监控录像查找线索。时间不长,有目击者提供线索称,事故发生后,曾看到一名男性下车离开,并没有见到有女性下车。随后,民警通过监控也发现了这一奇怪情况。监控显示,交通事故发生后,只有一名男性下车离开现场。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和现场监控分析,民警怀疑金某有冒名顶替嫌疑。

    真相:

    酒驾撞人让妻子顶替

    被带回警局的金某接受了6个多小时的审讯,得知民警已经通过监控,查到是丈夫开的车后,终于说出了撞人的真相。金某说,出事的当天中午,丈夫在亲戚家喝酒后,拉着她驾车回家。在半路上,由于车速较快,将一辆三轮车撞飞。丈夫发现对方身亡后,就让妻子顶替,自己弃车逃逸。

    在调查中,金某为了帮助丈夫张某逃避法律追究,一直提供虚假证明,谎称自己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严重妨碍了正常侦查工作秩序,金某因涉嫌“包庇罪”被即墨警方依法取保候审。随后,即墨大队肇事处理科民警连夜出发,查找张某的行踪进行抓捕。此时,张某得知消息后,自知无处可逃,主动来到肇事处理科投案自首。张某对让妻子顶包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也对自己酒驾造成他人身亡表示深深道谦。张某对民警说,没想到自己一时糊涂,竟然罪上加罪,连累了妻子。(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华翔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