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时速500公里动车组25日试跑 青岛制造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3-24 07:17:01

中国时速500公里动车组25日试跑 青岛制造

南车更高速度试验列车,时速将超过500公里

    中国时速500公里的动车组要开跑了。透露这一讯息的是位于成都的西南交大的停电通知。

    据西南交通大学后勤保障处发布的停电通知,因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时速50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试验,经用户超大负荷用电保障申请,学校批准,定于:2015年3月25日23:55—26日04:00;3月26日23:55—27日04:00;九里校区眷诚斋12幢、13幢,15幢、三食堂、游泳池、中达A、齐达、工行、中行、等区域配合停电。

    观察者网注意到,通知中提到的实验室是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于1989年,落成于1993年,拥有世界上第二个、亚洲第一个机车车辆(四轴)整车滚动振动试验台,它可以模拟时速400公里的机车车辆试验。2003年,新落成的试验台成为规模最大、功能最多、技术最先进、唯一可实现内外轨速差的机车车辆(六轴)滚动振动试验台。

    2010年10月,随着西南交大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的正式启用,该试验台的运行模拟速度提升到了600km/h,创造了铁路机车车辆台架运行模拟试验的世界最高速度。从最初时速几十公里,到创造出486.1公里世界铁路运营列车时速纪录的CRH380A动车组,这些车辆要上前线“开工”前,都在这个实验室里进行试验研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