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套房贷再松绑 多家银行利率可打9.5折

来源:大众网 作者:乔秀峰 2015-03-24 12:05:13 字号:A- A+

    有消息称住建部正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岛城房贷利率闻风而动。记者从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了解到,自3月23日起,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从此前的9.5折放松至最低9折,首套二手房最低可打9.3折。同时,首套房贷优惠阵容继续扩大,继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后,招商银行也将首套房贷利率调至最低9.5折。此外,交通银行、浦发银行针对优质客户也可打最低9.5折。不过,外界盛传的二套房政策调整目前还未见端倪。

    此前,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多家国有银行均实行首套房最低9.5折的利率优惠。3月23日,邮储银行率先有所动作,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至最低9折,同时,申请首套二手住房贷款的客户,最低可以享受9.3折利率优惠。“青岛城镇化进程还在加快,房地产市场仍以刚性需求为主,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能够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为居民住房的刚性需求提供金融服务。”邮储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目前仍维持首套房9.5折的优惠。股份制银行方面,招商银行近日也加入了9.5折阵营。此外,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则采取了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对优质客户执行最低9.5折利率的政策。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行房贷政策不变,最低可以打9折,青岛银行符合相应条件的客户可以享受8.8折优惠。

    受去年11月22日和今年2月28日央行连续两次降息影响,目前房贷基准利率已经跌破6% 大关,下降至5.9% ,按照目前主流的9.5折优惠,利率水平为5.605%,而打了9折之后,利率水平为5.31%。业内人士认为,房贷利率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岛城一家国有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说:“去年11月22日,央行取消了5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但是各家银行基本都保留了五年定期存款,目前五大行5年定期存款利率为5.1% ,而5.31% 的房贷利率水平与此仅相差0 .21个百分点,利差收益已经微乎其微,再下调的话,存贷款利率就要倒挂了。”在他看来,银行房贷优惠利率不会有大的调整,再降的空间也很有限。“从目前整体情况来看,多数银行可以接受的最低水平就是9折。”

    链接 二套房贷政策未变

    首套房贷利率有所差异,但目前岛城商业银行二套房贷款政策则非常统一,依然执行首付比例最低六成、贷款利率最低1.1倍的标准。最近,网络上有消息称,住建部正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其中就包括降低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不过,3月23日,记者咨询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二套房贷款政策并没有变化,依然执行首付比例最低六成、贷款利率最低1.1倍的标准。

    多家银行的房贷负责人都表示:“二套房贷业务抵押率高,利息收益也高,对银行来说是不错的业务,但如果有了新政,银行也会及时调整执行,因为目前新的实施细则还没出来,二套房贷仍按照现有的政策照常受理。”

    “实际上,目前岛城各家商业银行房贷业务中,二套房占比已相对较少,二套房的购房者当中,投机性购房占比已经很少了,我们银行二套房贷客户占全体房贷客户的比例为10% 到20%之间,去年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六成,利率执行1.1倍时,就有很多购房者都打了退堂鼓。”岛城一家银行的房贷负责人表示,二套房本身受限就比较多,选择房贷有时会让购房变得更加繁琐,很多购房者只好放弃贷款全额付款,或者不再购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