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园回应樱花护栏事件 为防摧花客无奈出此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3-24 13:56:59

3月23日,青岛中山公园樱花大道旁装了栏杆。当天,仍有游客从拐角处的空隙里走进绿化带,和植物“近距离接触”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近日,为保护青岛中山公园的植被,有关部门将公园的观赏植物用栏杆围了起来,引起市民、网友的热议。3月24日,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得知,面对折损植物的不文明现象,公园将花用护栏围起来的做法实属无奈。

    每年春季草皮生命力较弱,易被踩死

    24日上午,记者致电中山公园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秦先生。据他介绍:“每年春天是中山公园的旅游旺季,恰巧春天又是草皮返青的时候,刚刚返青的草生命力比较弱,被游客踩几次就死了。再加上,公园内游客踩草地、损坏观赏植物的现象屡禁不止,每年公园都会拿出一部分支出用于受损植物的维护和绿地的补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