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啤酒城改造项目年内竣工 与地铁2号线无缝连接

来源:青报网 作者:崔 武 2015-03-25 10:00:23 字号:A- A+

    

啤酒城改造项目年内竣工

金狮广场正在抓紧施工。

    备受社会关注的青岛啤酒城改造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记者昨日从中建八局青岛公司获悉,由该单位承建的青岛国际啤酒城购物中心——金狮广场项目继主体封顶后,正在紧张地进行二次结构、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施工,计划于今年八月中旬竣工并择期开业,届时我市将新增一处集购物、餐饮、影院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体。

    金狮广场位于青岛啤酒城用地内,南邻香港东路,西邻海尔路,东临啤酒节庆广场,北临梅岭路,总建筑面积为22.86万平方米,停车位2000余个,与青岛地铁2号线无缝连接。该工程地下三层,地上四层,南北长363.4米,东西宽130.5米,总建筑高度为22.8米。

    据了解,金狮广场项目施工过程运用了超长混凝土无缝施工技术、BIM建造技术等17项国家级新技术、新工艺,进一步保证了质量。其中,超长抗浮锚杆的应用堪称亮点。“啤酒城地块地质条件复杂,地下水系丰富,需要用超长抗浮锚杆打入地下来抵消地下水带给建筑底板的浮力。”中建八局技术人员刘京瑞介绍,每一根锚杆用四根直径为4厘米的钢筋绑扎而成,顶部折成直角,浇筑在建筑底板中,而底部则嵌入地下。据统计,占地面积四万平方米的底板下,共打入4700多根抗浮锚杆,其中最长的达到19米,一般的也有十几米。“带锚杆的底板很像用长钉钉在地上的薄木板,稳当结实!”(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