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城倾色】杜鹃花第三季 网友拍美图上头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3-30 05:26:01

【青城倾色】杜鹃花第三季 网友拍美图上头条

【青城倾色】杜鹃花第三季 网友拍美图上头条

3月28日,网友“守望新黄岛”拍摄于大珠山景区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 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3月28日,2015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杜鹃花会在大珠山景区开幕,开幕首日3万余名游客登山赏花。花好寻,海易到,临海又寻花,别有一番风情。这个周末,本网网友用镜头记录下大珠山万亩野生杜鹃花海,成为杜鹃绽放最初的发现者。

    【特征习性】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山石榴,为常绿或平常绿灌木。属杜鹃花科杜鹃花属的有刺灌木或小乔木,高1-10米,有时呈攀援状,多分枝,枝粗壮,嫩枝有时有疏毛。刺腋生,对生,粗壮,长1-5厘米。杜鹃花一般春季开花,3月下旬进入赏花期,清明前后将进入盛花期,花期将持续到5月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红、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艳丽。

    大珠山杜鹃花主要有三个品种,最先开放的是蓝荆子,这也是大珠山规模最大、面积最广的杜鹃花品种,待到4月全面盛开时,漫山遍野,红动山川,十分壮观,其花期将一直持续到4月中下旬。继蓝荆子之后,五一前后,大珠山杜鹃花的另一个品种——映山红也将竞相绽放,色彩鲜艳,花型也更大,更具观赏性;随后,杜鹃花第三个品种——崆峒花也将逐渐绽放。

    【赏花地图】

    生于海拔500-2500米的山地疏灌丛或松林下,产自中国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和云南。在青岛大珠山有万亩野生杜鹃花,崂山景区、李沧区戴家北山也是杜鹃的重要观赏地。

    【诗咏杜鹃】

    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白居易赞曰:“闲折二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鞭蓉芍药皆嫫母”。

    李白《宣城见杜鹃花》云:“蜀国曾闻子规鸟,宣城还见杜鹃花。一叫一回肠一断,三春三月忆三巴。”(记者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