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城倾色】青岛油菜花悄然绽放 金黄惹人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3-31 11:22:31

【青城倾色】青岛油菜花悄然绽放 金黄惹人爱

【青城倾色】青岛油菜花悄然绽放 金黄惹人爱

    >>>>【活动】:招募花使者播报春消息 上传美图抢头条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 距离青岛5小时车程,江苏兴化的油菜花海早已春光烂漫、人声鼎沸。在相隔600公里的青岛,由于没有大面积种植,市民只能“寄相思于梦中”。不过,最近几日,家住东城国际的刘女士一家格外高兴,她家自种的油菜花开了,黄色的花朵娇嫩欲滴,惹人怜爱。刘女士介绍说,油菜花非常好种,几乎是撒籽就能长,嫩嫩的根茎还很好吃,她已经种了两年。

    【赏花地图】

    油菜花,别名芸薹,原产地在欧洲与中亚一带,植物学上属于一年生草本植物,十字花科。在我国栽培较广,以长江流域和以南各地为最多。青岛一直没有大面积种植,在崂山、红岛等地有零星油菜花田。

    【诗咏油菜花】

    《菜花》——清·乾隆

    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

    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

    【晒美图 赢大奖】

    如果您身边的油菜花也开花了,请拿起相机,拍下倩影,传美图上头条!

    我们将依据美图集赞数量,最终评选出人气花使者,每人奖励崂山风景区门票2张(各景区通用,不含观光车)。

    护花使者们,还等什么,赶紧举起相机参与我们的活动吧!(记者 庞为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