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突击检查污染企业 34家单位被抓现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4-03 05:04:24

首发:青岛突击检查污染企业 34家单位被抓现行

持续一月  水和气仍是监察重点

据悉,2014年,青岛市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成效:市区空气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同比改善10.6%,二氧化硫(SO2)同比改善31.5%,重污染天数减少60%;22条重点污染控制河流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0.2%、6.5%,胶州湾无机氮、化学需氧量浓度同比分别下降8.6%、7.0%。

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将力争实现PM2.5同比改善5%左右;实现城镇污水收集与处理能力满足实际需要,消除污水直排问题,重点河流水质达到年度改善目标的措施和要求。因此,大气和水仍是后续环境监察的重点。(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蓝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