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灵山湾高速连线开建 高速到东方影都仅10分钟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宋大伟 2015-04-03 11:51:38 字号:A- A+

灵山湾高速连线开建 高速到东方影都仅10分钟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高速公路连接线效果图。

    记者从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的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已于近日全面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约6.4亿元,计划2016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成为贯通产业区南北交通的“大动脉”,从疏港高速到东方影都仅需10分钟。

    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开发公司项目经理张成吉说:“3月20日,施工单位进场施工,目前一标段正在进行路床整形和雨污水管线铺设,二标段正在进行路基边坡土石方开挖施工,该连接线工程预计2016年5月建成通车。”据介绍,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排水工程、隧道、立交、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植草等工程,其中将建设珠山互通立交和山海路立交两座立交桥,以及朝阳山隧道等重要节点工程。

    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高速公路连接线北起疏港高速,南至滨海大道,路线全长约9.07公里,是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三横两纵”主干交通路网的重点工程。高速公路连接线以在建前湾港路为界,拟建公路起点至前港湾路路段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标准,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前港湾路至滨海大道段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主干道标准,道路两侧均设置慢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记者了解到,目前从高速公路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有原胶南、灵珠山和管家楼三处出口,车程均在一小时左右。高速公路连接线建成后,车程将大大缩减,从疏港高速至东方影都仅需十分钟左右。

    “三横两纵”建设全面展开

    今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三横两纵”主干交通路网建设全面展开。“东西交通大动脉”—薛馆路改线工程一标段已完成黄海西路至华山路段北半幅沥青摊铺,其它标段按计划推进。山海路已完成前湾港路至华山一路段过路管涵施工,计划4月20日完成前湾港路至华山一路段东半幅道路沥青路面摊铺。产业园区内的滨河东路、滨河西路、石山路、东华山路和名人岛区域及周边路网建设也全面展开。随着高速公路连接线等市政道路、基础设施的加快推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项目呈现出集群发展的趋势,目前产业区已经聚集了东方影都、国际健康生态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和惠普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三横两纵”主干路网建成通车后,将大幅推动周边重要产业项目建设进程,加快产业区开发进程,完善新区城市交通功能。(记者 宋大伟 通讯员 公伟成 吕龙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