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5万旅客提前回家 4日迎来清明客流最高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5-04-03 16:51:30

候车厅现场堪比春运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虽然清明小长假还没开始,但是不少旅客已经提前踏上了回家的旅途。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今天下午市内各汽车站提前迎来了旅客出行高峰,截至17:00汽车总站所属市区内各车站总体发送量达到了5.5万人,增开加班班次100余班,预计4月4日出行客流将达到最高峰,市内各车站发送旅客将达到6万人次。

    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发送5.5万人

    中午13:30,记者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只见候车厅内坐满了旅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市内各车站客流都比较平稳,从12:00开始旅客数量直线上升,乘客主要以时间相对自由的各高校学生为主,还有部分探亲的旅客为避开小长假第一天的客流最高峰,请假提前回家。

    据了解,由于清明节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加之返乡扫墓的客流,因此全天汽车总站到发旅客量达到8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5.5万人次,超过去年的5.2万人次,加班班次100余班。预计明天(4月4日)将迎来清明节小长假的客流最高峰,客流及加班车辆主要集中在烟威蓬及日照、淄博地区等300公里以内的线路,全天汽车总站的发送人次预计会达到6万人左右,加班班次300余班。

    每天发送祭扫旅客2000人次

    对于市民比较关注的百龄园祭扫专线,记者了解到,今天汽车总站的发送人次在1000人左右,发送班次30余班。从4月4日开始将迎来祭扫客流高峰并一直持续到4月6日,预计平均每天发送祭扫旅客2000人次。

    目前祭扫专线的发车时间安排为:馆陶路汽车站(地址:馆陶路36号) 发车时间:早8:00;利津路汽车站(地址:利津路30号) 发车时间:早8:30;汽车东站(地址:深圳路163号) 发车时间:早9:00。票价方面,馆陶路汽车站、利津路汽车站的往返票价为25元/人,汽车东站往返票价为20元/人,车辆到达百龄园停车场后作短暂停留,祭扫时间为一个小时,市民们一定要注意所乘车辆的车牌号码及返回时间以免误乘。(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