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70余所学校单招足球人才 含女生不得跨区招聘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刘淼 2015-04-09 05:09:4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4月8日,《青岛市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办法(暂行)》正式发布,明确我市70余所市级及以上“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初中、高中,在目前艺体特长生计划之外增加足球特长生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按照特长生招生范围确定,不得跨区域招生。

    据悉,“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高中段学校招生计划招生人数应控制在11至22人,初中段学校应控制在7至14人之间,开展女足活动的学校可以在上述招生计划中适当单列招收部分女生队员。

    市内三区小学升初中由区教(体)育局组织测试,初中升高中由市教育局组织,其他区市由各区市教育(体)局组织测试。小学毕业生升初中时,报考足球后备人才的学生须经区、市教育(体)局审核素质教育手册,达到良好等级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足球技能测试;初中升高中时,报考足球后备人才的学生必须参加当年学业水平考试,足球技能专项测试由市和区市两级按照所属关系进行组织。足球技能测试内容包括:50米跑、立定跳远、往返跑、定位球传准、运球过杆射门、颠球、现场比赛。市教育局及各区市教育(体)局在足球技能测试次日公布测试成绩,各招生学校按照招生计划将拟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并以区市为单位报市教育局备案。

    录取时,高中要在报考本校足球后备人才文化课成绩达到市教育局特长生最低录取线的基础上,按照足球技能测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对参加市级以上各类比赛取得前八名的队员,,由学校提出申请,可根据组队需求降分录取;初中则将以文化课成绩按照日常成绩和素质教育评价手册为基本标准,根据考生的足球技能测试成绩从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市教育局已经排定2015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录取进程,4月17日各招生学校提报招生计划,4月24日各招生学校公布招生计划,5月4日报名,5月16、17日统一测试,5月18至22日公示测试结果,5月25至27日录取结果备案。

    另悉,招收足球后备人才数量连续两年达不到组队需求数量50%以上的学校将取消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并取消下一年度招生计划。

有足球特长 升学机会多

市教育局: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初高中可单列计划招足球特长生

早报讯 有足球特长进名校的机会将增加。昨天,市教育局正式出台《青岛市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招收办法(暂行)》,全市70余所市级及以上“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初中、高中,单列计划招收足球后备人才,高中每校招收11-22人,初中学校应控制在7-14人之间。

学校有限制

根据市教育局出台的规定,能够招收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的学校,必须是被命名为青岛市市级及以上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初中、高中学校。各校足球后备人才的招生,由招生学校根据组队需求提出招生计划,报所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并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后公布实施,其招生计划在该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总数外单列计划。高中段学校招生计划招生人数应控制在11-22人,初中学校应控制在7-14人之间。开展女足活动的学校可以在上述招生计划中适当单列招收部分女生队员。各招生学校招生范围按照特长生招生范围确定,不得跨区域招生。

今年1月,市教育局正式下发文件,在全市评选足球特色学校。记者从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获悉,全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经过评选,已基本确定了学校名单,全市一共有70余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具体学校名单将在本周内公布。

报名有门槛

想要报考足球后备生,必须满足测试要求。其中,小学毕业生升初中要求报考足球后备人才的学生须经区、市教育(体)局审核素质教育手册,达到良好等级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足球技能测试。足球技能测试内容包括:50米跑、立定跳远、往返跑、定位球传准、运球过杆射门、颠球、现场比赛(具体标准另行通知)。初中升高中要求报考足球后备人才的学生必须参加当年学业水平考试,足球技能专项测试由市和区市两级按照所属关系进行组织。

市内三区小学升初中由区教(体)育局组织测试,初中升高中由市教育局组织,其他区市由各区市教育(体)局组织测试。市教育局及各区市教育(体)局在足球技能测试次日公布测试成绩,各招生学校按照招生计划将拟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并以区市为单位报市教育局备案。

足球后备生在录取时,初中升高中的,由高中学校在报考本校足球后备人才文化课成绩达到市教育局特长生最低录取线的基础上,按照足球技能测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对参加市级以上各类比赛取得前八名的队员,由学校提出申请,可根据组队需求降分录取。

小学升初中的,文化课成绩按照日常成绩和素质教育评价手册为基本标准,根据考生的足球技能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记者 臧旭平)

2015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录取工作时间安排

内容 时间 负责单位

招生计划提报 4月17日

各招生学校招生计划公布 4月24日

各招生学校组织报名 5月4日

各相关单位统一测试 5月16-17日

各相关单位测试结果公示 5月18-22日

各相关单位录取结果备案 5月25-27日

各相关单位最终录取结果上报 7月31日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